河南郑州爆疫 又一特大城市封城 民众开抢物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疫情
河南郑州疫情再燃,当局急令非必要不离郑、不入郑等,城市按下暂停健,造成市民恐慌、抢购生活物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郑州COVID-19疫情再燃,当局急令非必要不离郑、不入郑,主城区“足不出区、严禁聚集”,除城市必备企业外其它企业一律停产等,全市按下暂停健,造成郑州市民恐慌,纷纷去超市抢购生活物资。

据中新网4日报导,5月3日,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1场新闻发布会消息,3月份以来,郑州全市累计发现COVID-19病毒感染者161例,其中,确诊31例,无症状130例,已出院82例。4月30日至今,通过核酸检测发现的郑州东站(高铁站)工作人员COVID-19疫情传播链,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郑州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本波疫情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人员构成复杂,有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

据新华网报导,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5月4日0时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郑州,确需离郑的,需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所在地证明。郑州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确需入郑的,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郑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还有,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等企业外,其他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生活超市、医疗机构等正常运行,餐饮类禁止堂食,仅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其他营业场所、门店全部停业。全市监狱、看守所、养老院、寄宿制学校等机构实施封闭管理。主城区内学校、托幼及校外培训机构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全市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另外,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管理,“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每天每家安排1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小区临时出入证,到社区指定地点购物。5月4日、5日、6日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24小时内不进行核酸检测的赋黄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城区内公交车、地铁减少班次,出租车(网约车)“单双号”运行。

不过,郑州封城已造成市民恐慌,超市又现抢购潮。2021年大陆西安封城市民喊饿,2022年上海封城市民喊饿,甚至有人被活活饿死,这次郑州封城,郑州市民让世人开了眼界,有市民直接买下半只猪。有网友说:“轮到郑州了,郑州人民简单粗暴,直接买半扇猪。”视频显示 ,超市里大量市民也在疯抢生活物资。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郑州市是河南省的省会,是中国特大城市,郑州市是全省重要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电力、邮政电信主枢纽城市,现辖6个市辖区,代管5个县级市(荥阳市、登封市、巩义市、新郑市、新密市)和1个县(中牟县)。2021年全市常住人口1274.2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