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制裁 正式提案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产品(图)

发表:2022-05-04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正式提案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产品
欧盟正式提案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产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5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了新的制裁俄罗斯的措施,禁止进口所有俄罗斯石油产品,包括在半年里停止进口石油,在2022年年底前停止进口成品油。这些制裁措施必须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才能生效。

禁运俄罗斯石油产品被指是“双刃剑”

据美国之音报道,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说:“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一些成员国很依赖俄罗斯的石油,但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她说,分阶段采取行动可以让欧盟成员国寻找替代进口产品,缓冲对全球能源市场的负面影响,有助于在最大程度上对俄罗斯施压,同时减轻对经济的损害。

真对欧盟的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包括最终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在内的惩罚性行动是一把“双刃剑”。

“这些制裁给欧洲公民带来的成本将与日俱增,”他说。

佩斯科夫说,克里姆林宫正在考虑“各种选项来应对新制裁”。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84美元,或3.66%,至每桶108.81美元。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也上涨3.97美元,或3.88%,至每桶106.36美元。

据英国BBC报道,曾经专门研究制裁的诺丁汉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库斯特拉(Tyler Kustra)称,新的制裁措施是“权宜之计”。

他说,禁运俄罗斯石油至少还要再等6个月,同时,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还可以到2023年底前继续购买俄罗斯原油。“结果是,普京的账户每天仍然可以收到数以百万计的欧元。他可以用这些钱支付代价昂贵的战争。”

库斯特拉还说,俄罗斯还可能用这段时间从亚洲寻找到新的原油出口客户,但全面切断俄罗斯进入欧洲的天然气将展现出“制止暴行的严肃的政治意愿。”

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未能就逐步停止使用俄罗斯天然气达成共识,这是俄罗斯主要的能源出口产品。

新制裁包括将Sberbank移除出SWIFT

欧盟这项拟定的制裁措施还包括将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Sberbank从SWIFT国际支付结算报文系统中移除。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WIFT),是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全球性同业合作组织,是世界领先的金融报文传送服务机构,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加密报文传送平台和通信标准,在国际贸易和商业活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现时,SWIFT是全球金融机构与其往来银行的主要通信通道,其报文传送平台、产品和服务对接了全球超过11,000家银行、证券机构、市场基础设施和企业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撰文指出,SWIFT系统是各国结算系统的桥梁,所使用的电文标准格式,是国际金融机构之间相互交流的标准语言。SWIFT系统也是全球贸易体系能够正常运转的关键系统,而外贸资金的划转就离不开SWIFT系统。把一个国家踢出SWIFT系统,后果就是直接切断了它的进出口贸易。

俄罗斯国家 SWIFT 协会(Rosswift)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是继美国之后,SWIFT系统成员用户数量第二大的国家,俄罗斯有约300家金融机构使用此系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