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走了 周润发悲痛万分 他为杜汶泽、黄秋生讨公道(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5-0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2022年4月27日,香港老牌演员曾江,被发现猝死于香港九龙一家隔离酒店的房间里,享年87岁。

两天前,4月25日,曾江刚从新加坡返回香港,在酒店进行隔离检疫。曾江此前独自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度假,返港后核酸测试呈阴性。 

与中国大陆一样,香港一段时间以来,严格执行“清零”防疫政策,回港居民需要在指定酒店隔离,隔离期通常为7至21天。

曾江出事前一晚,电话告知女儿,自己心口痛,女婿随即送药到酒店。其后,曾江表示肚子饿,女婿联络酒店送食物到房间,但不知酒店是否将药物和食物送入房间。事发当天早上,曾江女儿电话联络不到父亲,遂联络酒店职员去敲门,敲了15分钟,房内都没有回应。当家人要求开门查看时,酒店职员却称房客是隔离者,“不可以开,要问卫生署”。曾江女儿问了卫生署,卫生署同意他们进门查看,进入房间后,发现曾江已没有气息了。

曾江去世后,香港众多名人表示震惊和悼念。著名演员周润发更是悲痛万分,不仅闭门不出,也停止了外出锻练,周围邻居纷纷表示,很少见到发哥这样,由此可见曾江在发哥心中有很高的地位。

曾江生前好友,香港著名作家、时评人陶杰在社交网站发文悼念悲叹:“香港有性格、有看法、有经验的人又少一个,正值大散场,宁非天意?”他痛称,此次曾江由马来西亚回香港,若不是“愚蠢而反人性的酒店检疫强制隔离”,其妻子在身边,曾江或逃过一劫,至少临别前身边还有人。

陶杰评价曾江“是有个性有料之人,拍戏越老越马龙.白兰度。”他还把曾江比作好莱坞影星奇连.伊士活,“这般年纪还可以做导演、做男主角,拍几部抒发个人智慧的好戏。”

黄金配角 不是主角胜似主角

1934年,曾江在上海出生,他原名叫曾贯一,1948年在国共战乱的背景下随家人迁居香港。1955年,21岁的曾江出演电影《同龄鸟》男主角初涉影视圈,后赴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主修建筑学。

曾江是少数在上世纪50年代,有本事到美国读大学的精英。毕业后,曾江返回香港发展,工作几年感到建筑工作沉闷。30岁时,重回演艺圈,出演《大马戏团》。

曾江在业内,是名副其实的“黄金配角”,不是主角却胜似主角。几十年的演艺生涯,拿下过多项大奖殊荣,跟他合作过的大牌明星数不胜数。

桃花影落飞神剑 饰演黄药师 堪称经典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这是《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所吹奏的《碧海潮生曲》,也是黄药师的招牌武功。曾江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黄药师,堪称经典,给一代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陪伴周润发 勇闯好莱坞

曾江的人生和演艺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一个人是周润发,曾江和周润发曾合作多部经典影片,比如《纵横四海》、《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等。

90年代末,周润发勇闯好莱坞,1998年拍下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血仍未冷》(The Replacement Killer)。当时的一些好莱坞影片,同时也需要一些英语流利的亚洲演员,于是曾江受邀一同演出,在该片中饰演Terence Wei一角。周润发的好莱坞之路,也开拓了曾江的国际路线,他随后拍下《安娜与国王》、《艺伎回忆录》《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007∶Die Another Day)等多部影片。

按照实际年龄和出道时间,曾江是周润发的老大哥和前辈。曾江曾在访问时赞赏周润发,说他当初在好莱坞拍戏时走位精准,一条就能过。他也赞赏周润发的努力,从不会英文,到可以接受采访,而且用的字,讲的文法,都是讲究的。

更让曾江这位前辈看重的是,与周润发一起到拍戏片场时,周润发能叫出每个工作人员的名字,无论是勤杂工还是化妆师,周润发都会将他们的名字记在心上,而且从来都没有叫错过名字。周润发对于别人的合影要求,几乎从未拒绝过,不仅没有大明星的架子,甚至还会主动配合拍照,很让人尊重和佩服。用曾江的话说:“这小子就是这么厉害”、“这个就是发仔,全世界没有的”。

吐槽周润发“最大缺点”

除了在片场,两人的私交也非常好,曾江说周润发身价几十个亿,每天骑自行车到家楼下喊他一块出去买菜,有时候天气不好就会坐公交车或是地铁出行,平日里跟普通人一样。两人还经常约在一起聚餐喝茶,一块运动健身。

从前有记者要曾江吐槽一下周润发,曾江笑着说:“他的缺点就是太帅嘛,他现在出来,不管他是爬山也好,参加一个大派对也好,他出来领奖也好……他就是那么配合,他就是那么帅,他就是那么对,这就是他最坏的地方嘛。” 

杜汶泽、黄秋生讨公道

在大陆受访时,有主持人问曾江:“有很多香港演员,在内地是被很多观众不喜欢的,比如说杜汶泽、黄秋生,他们起初也有一些作品很受大家喜欢,但后来也会被很多观众抵制,现在网络上抵制一个人真的很容易。”一

曾江说:“杜汶泽、黄秋生他们是这么好的演员,你看黄秋生在国内演出的东西多有味道,因为他讲了几句话就这样,我觉得不是太公平吧。”

不要搞乱香港  

在被大陆节目问及“一国两制”这些敏感问题时,曾江说:“我觉得是互相了解不够,是不是。什么是好的东西,应该保留的,什么是比较危险的想法,要分析的很清楚,那个香港好的东西,你要保留的。

现在很多很多香港本来有的价值的东西是受到干预很明显的,但是我觉得上面应该想清楚,下面也应该想清楚,怎么样利用香港去把自己去接轨,怎么保持下去,怎么去转型,怎么跟国际去接轨,你很多东西可以在香港学得到的。证券、股票、金融市场,这种东西香港的经验太宝贵了,为什么不好好去利用它呢?我就是说香港不是完全对的,但是对的东西不少,不要搞乱了。”

谈娱乐圈的王子、公主

作为娱乐圈的老一辈,曾江看到一些现象和问题。他说,内地娱乐圈我觉得都是贵族了,一般人看娱乐圈的眼光太高了,你看娱乐新闻怎么那么火,我觉得这个不一定是好事。

现在的年轻人,要进入这个娱乐圈,他们要做王子要做公主。但王子公主这种身份,一般来说是与生俱来的。我爸妈是皇帝皇后我生出来就是王子、公主,不需学的。现在年轻一般的演员有这个想法,我们进了娱乐圈,我就是王子公主。

他说,像他们六七十年代,一个演员的生涯相对是长的。而现在,一个演员的生涯不长,有一些人,在这个圈子里面生命只有五六年,所以没有时间去学习,去敬业,这不能怪年轻一代,但是,这是价值观问题。

由人口拐卖谈电影责任 肯定刘德华 

曾江认为,电影、电视有教育的意义在,这是做电影人在某一方面要做的,有一个题目给人家,让人家去思考,他认为,这是娱乐圈的责任之一。

他说,娱乐圈除了娱乐意义之外,在社会上要捕捉和提出很多的问题,虽然电影、电视不能去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提出问题,让观众去了解,去思考,这是娱乐圈更重要的责任,有一个社会责任。

他谈到刘德华的电影《失孤》,有很多小孩被人拐卖,对小孩原来的家庭造成沉重伤害,因为电影,这个事情引起更多人关注。

他说,刘德华投资很多东西,会提出社会的问题,他很了不起,除了对自己用功之外,他在这方面有贡献,我很欣赏他这方面,他有付出,当然有很多的收入。但不是每个人在这方面会有收入,都可以去付出的。

吃完晚饭排好小凳 乐道香港影视黄金时代

香港黄金时代,是老一辈香港娱乐人的骄傲。曾江说,香港的黄金时代是制作的技术上,当时大陆是没得比的,当年香港电视进去的时候,大陆一个小乡下,一个六寸的黑白电视,晚上摆在公众的场所,人家已经一早吃完饭,把小凳排好,已经在看了。那个时候香港肯定赢了。

后来大陆的设备都有了,全世界最贵的仪器买到了,但是他们不是那么会用,香港人会用,但是大陆人三天以后他会用了,再加上他不止会用这种东西,他可以有文化的人,有电影点子的,大陆肯定比香港多。他觉得,大陆的导演比香港好太多了,但是大陆的音乐比香港差太多了,音乐最差。

开心事:观众水平提高

讲到影片的票房和受欢迎度,曾江说:“我觉得观众的水平还是需要提高。我希望观众可以比较好的选择,比较正确一点的批评。我觉得观众需要有某程度的水准,这个我觉得我们电影界的工作需要想办法去提升他们的欣赏能力,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什么是很认真,很有诚意的去拍的,也许拍出来不是那么成功,在某一程度是可以原谅的。这种东西分析要深入很多,假如有这种观众的话我们是很开心的,我们做这种工作的人会很开心。”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