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冲击经济 学者分析习近平立场(图)

发表:2022-05-05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上海封城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同时也引发民怨,一系列事件会否威胁中共政权呢?香港学者、资深媒体人练乙铮认为,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一直存在,站在习近平立场考虑,首要的是在派系斗争中取得胜利,其后想怎么做都可以;若派系斗争失败,即使中国经济起飞,成为世界强国,也与其无关了,因此一切以派系斗争为考量,这也是为何也要一意孤行封城的原因。

练乙铮认为,目前经济大权大部分仍掌握在江派手上,“经济崩溃了,就是江派崩溃了,没有问题的”。他剖析中共派系斗争的状态:第一、习近平牢牢地掌握了党的权力,即政治的权力,“他要在上海搞什么就搞什么”;第二、经济崩溃了在所不惜,证明习近平没有完全掌握经济命脉,经济仍然在江派手中。

换言之,一派掌握了政治,另一派掌握了保有经济的最大实力,练乙铮说,这是他从上海大搞防疫管控所得出的结论。

近期大陆的《多维新闻网》忽然宣布停运,很多人猜测背后原因,分析是否也与派系斗争有关。练乙铮反而认为,这只是《多维》老板于品海的个人政治投机行为。他指出,于品海在2009年出资购买《多维》,而2009年习近平已是国家副主席,未来接班人,认为于品海想用有江派色彩的《多维》作为向习近平投诚的工具。

其后,于品海又在香港创办一个立场亲习的媒体——《香港01》,“一般香港人、传媒人都认为这是习派传媒”。待时机适合,于品海将亲江媒体停运,“很清楚地告诉习近平,我是乖孩子来的,就是这么样的一个策略”。

练乙铮续分析,于品海或刻意在《多维》培埴一些江派员工,然后一次性将那一派人出卖,只有小部份员工可以转入《香港01》工作,江派人员全部解散,“当作送给习近平的一个礼物”。

不过,练乙铮又指,中共政局变化莫测,很多表面上“表忠”的,都是“打着红旗反红旗”。他举例指,“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推出的,但很多江派人马也支持“一带一路”,因为可以藉这个名义去走资。

在目前的江习对决中,“习近平仍然是占了上风”,虽然江派掌握经济命脉,但中国一切都是政治先行,“抓住政权的话,就可以逐步地去对付政敌”,步步逼近。

至于上海封城搞得一团糟,练乙铮预计,待局面稳定下来之后,习近平就会将一批“大白”、干部打下马,说他们办事不力,处罚他们为百姓出气;同时凸显习近平的英明领导和“皇恩浩荡”。

他解释指,这种手法中共屡试不爽,“毛泽东讲过:只反贪官,不反皇帝”,错的都是下属,中共领导永远伟光正。

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权力斗争一直都是中共政治中的重要议题,曾经有民间呼吁习近平将江派一网打尽,否则习近平也面临危机。练乙铮预计斗争会白热化,至于何时会大打出手,甚至出现一个大震荡,则要等到习近平可以从江派手中夺下经济命脉。

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日后政局如何走向?练乙铮表示,香港已进入“后过渡期”,“25年是前过渡期,任民主派示威、游行”,后过渡期就是共产党说了算,未来25年的最终的目是将香港与大陆体制无缝接轨。

“这是习近平政治上最突出的一个任务”,“他觉得中国要大一统,怎么可以‘一国两制’?‘一国两制’只是权宜之计。”

练乙铮又说,共产党的言论永远要反过来理解,它说民主,其实是搞极权;它说搞市场经济,实际是搞官僚管控的经济,反过来理解才是共产党的真实想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