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人痛处不地道 俄罗斯的盟友翻脸(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06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这周以来,俄罗斯以色列的争吵愈演愈烈。俄罗斯为了合理化侵略乌克兰的理由,即“去纳粹化”,不惜篡改历史,并与盟友翻脸。之前,以色列仅仅是要求道歉,但俄罗斯不仅不道歉,还变本加厉,那么以色列会如何反应呢?会不会转而军事支持乌克兰,送给乌国最想要的“铁穹”呢?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首先是在周一2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试图为莫斯科长期以来的说法辩护,即血腥入侵乌国的目的之一是“去纳粹化”。他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说:“即使泽伦斯基是犹太人又如何?这一事实并不能否定乌克兰的纳粹分子。我相信,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一些最恶劣的反犹主义者是犹太人。”此言一出,立即引发众怒。

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Yair Lapid)说:“拉夫罗夫的言论既是一个不可原谅的、令人愤慨的声明,也是一个可怕的历史错误。”他召见了俄国大使进行会谈,并呼吁俄罗斯道歉。

拉皮德表示,犹太人在大屠杀中没有自相残杀。针对犹太人的最低级的种族主义,就是指责犹太人自己是反犹太主义者。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说,“这种谎言的目的是指责犹太人自己犯下了历史上最可怕的罪行,从而为以色列的敌人开脱责任。将‘犹太人大屠杀’作为政治工具的做法必须立即停止。”

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中心主席达扬(Dani Dayan)说,拉夫罗夫的言论是“荒谬的”和“危险的”。他在颠倒黑白,将受害人变成罪犯,“这完全是对历史的歪曲,是对纳粹主义受害者的严重侮辱。同样严重的是,把乌克兰人,特别是泽伦斯基总统称为纳粹”。

火上浇油的是,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三声称,“以色列雇佣军也在乌克兰,与亚速营并肩作战”。

俄罗斯认为,保卫马里乌波尔并与极右翼有联系的亚速营是个新纳粹组织。

在苏联和以色列之间几十年的彻底敌对之后,普京与以色列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与美国和欧洲相比,以色列对莫斯科的批评一直很低调。在冲突开始时,它决定不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签署谴责俄国的文本。

以色列不愿意与普京作对,部分原因是,在叙利亚,它依靠俄罗斯的空中优势,对真主党等伊朗支持的团体采取行动。

虽然它向乌克兰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但没有加入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也没有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

但俄罗斯首席拉比(rabbi)拉扎尔(Berel Lazar)周三敦促莫斯科,不要为了获得道德上的支持,而继续“援引其对手的种族”,并不断提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拉扎尔以与普京的友谊而闻名,并曾主持莫斯科的犹太博物馆的开幕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