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者增加接种者风险?专家驳斥(图)

发表:2022-05-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近日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杂志》(CMAJ)上的一篇文章为COVID-19疫苗强制使用进行辩护,引起广泛关注。一组医学统计学家、医药人类学家等专家认为,该文基于有缺陷的模型,得出的结论无效。

这篇文章声称,一个数学模型显示未接种疫苗者增加了接种者的感染风险。得出的结论是,不能认为接种疫苗的选择仅仅是个人行为,而是为了公共健康而需要集体行动的事情。

英国重症监护国家审计与研究中心的高级医学统计学家多伊奇(James Doidge)和同事们在4月28日发布在CMAJ网站上的回复中说:“如此脱离现实的建模论文包含对'未接种疫苗者'如此明确和强烈的谴责,这存在很大的问题。这项工作有可能助长社会分裂和错位的愤怒和指责,与公共卫生伦理相悖。”

有缺陷的模型

针对CMAJ的文章,专家们指出了模型中的缺陷,如“夸大对疫苗有效性的估计,完全忽视免疫力的减弱,以及低估了未接种疫苗者的自然免疫力。”

根据多伊奇(Doidge)和他的专家团队,该文涉及的研究“过度简化复杂的流行病学、社会和生物伦理问题。"

"研究结果是由作者自己的模型设计选择预先决定的;这在科学中是不应该发生的。他们说:“作者提出了强烈的伦理和政治主张,助长了现有的社会两极分化,这使得有缺陷的设计更有问题。”

“该模型包含两个关键参数:'疫苗效力'和'未接种疫苗的基线免疫力'。如果这些参数被设定为后者较高的任何组合,那么结论就会相反,即接种疫苗会增加未接种疫苗者的风险。很明显,这两个结论都有类似的缺陷。”他们说。

专家指出,研究中使用了一个被高估的“疫苗效力”或疫苗抗感染效力的范围,即40-80%。”最令人吃惊的假设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的基线免疫力只有0.2,”达尔豪斯大学的林奇(Mary Lynch)说,“目前许多人已从感染中恢复具有自然免疫力,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的免疫力保守估计可能大于80%。”

仇恨言论

圭尔夫大学的病毒免疫学家和副教授拜伦.布里德(Byram Bridle)博士说,该文“打着科学的幌子发表了薄薄的仇恨言论”,充满了“大量错误”。

“不接种疫苗者出于批判性思维和遵循科学,不支持注射COVID-19疫苗。记住,疫苗的定义已改变。它们与历史上规定的任何疫苗都完全不同。”布里德写道。

布里德说,该文错误地认为COVID-19疫苗提供了对该病毒的完全免疫力,而加强针提供了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恢复性保护。他援引安省4月实际染疫数据显示接种疫苗者染疫远超未接种者。

多伊奇和他的团队说,作者不仅没有考虑到一位18岁和一位有基础病的80岁的患者在护理需求方面的“巨大差异”,就呼吁强制接种疫苗,但没有承认这些政策“帮助点燃了全国范围的抗议”。

“考虑到严重缺陷的模型、道德谴责和政治化,应足以撤回发表在加拿大杰出医学杂志上的这篇论文。”他们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