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儿童“不明急性肝炎”个案急增 成因仍是谜(图)

发表:2022-05-08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儿童“不明急性肝炎”激增
全球各地持续出现儿童感染不明肝炎个案,目前仍未知道产生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全球各地持续出现“不明儿童急性肝炎”个案,目前仍未知道爆发原因。自英国今年4月首次报告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至今,仅过去1个月时间,全球已有至少20个国家通报超过228起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

全球儿童“不明急性肝炎”个案急增 成因仍然是谜 

全球各地持续出现儿童感染不明肝炎个案,目前仍未知道产生原因。

英国天空新闻5月7日报导,根据英国健康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的数据显示,该国至今共有163宗不明肝炎个案,当局向患者家属发问卷,在92宗现有数据中,64宗个案都提及患者曾与犬只接触。

当局称正研究这个发现的重要性,但同时承认,英国民众饲养犬只的情况非常普遍,因此不排除有关发现或属巧合。

英国健康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指出,大部分患者身上都找到腺病毒(adenovirus),估计这或是导致个案上升原因,惟腺病毒以往极少令健康儿童患上肝炎,所以专家正找出成因。其中一个假设是他们曾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或是腺病毒基因改变。

另一个假设是与疫情封城及社交距离措施有关,专家认为儿童在这段时间期间没有患上常见传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5月3日指出,在欧洲出现的儿童肝炎病例正“出乎意料地上升”,正密切监察相关情况。大多数有病例来自欧洲,但美洲、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亦发现部分病例。病例集中在10岁或以下儿童,部分更只有3岁以下。患者出现黄疸和肠胃症状,少数病例出现肝功能衰竭,甚至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较早前的4月29日指出,有9名肝炎患者中发现常见的腺病毒41。腺病毒41已知会导致儿童肠胃炎,但一般不会导致肝炎。世卫指腺病毒导致儿童肝炎目前只是一种假设,将继续调查病原体。

美国22州爆不明儿童肝炎 5人死亡 CDC展开调查

据美国最新消息,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开始对儿童感染不明肝炎展开调查,至今美国共收录109宗相关个案,近10人需要肝脏移植,并造成5人死亡。

美联社5月6日报道指出,美国在2021年11月发现最初的个案,但当时只有在阿拉巴马州发现案例。至今不明肝炎已在22个州发现,病例正持续上升。患者全集中在儿童,部分更只有4岁以下。

疾控中心的巴特勒医生(Jay Butler)表示,他们在一半的病患儿童身上找到了腺病毒,但未知这是否致病原因。

腺病毒有很多种且普遍在儿童身上发现,很多只会造成如感冒等的症状。虽然有腺病毒会造成肠道感染,但极少会在健康人身上发展成肝炎。

世卫称收到20国228宗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在5月3日,指已收到20个国家呈报的228宗不明儿童肝炎个案,并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但相关的肝炎似乎已传染至东南亚,在印尼、日本等均发现个案。

首宗通报在英国4月初出现,一群儿童先后患上急性肝炎,但他们健康纪录良好,也没有外游或接触化学品物品其他纪录。医生亦很快排除了常见的各种肝炎病毒成因,肝炎发生原因不明。

此后,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美国都报告了类似的病例。

大部分的患者都出现了肠道症状,包括呕吐、腹泻和腹痛,同时皮肤及眼白发黄,俗称黄疸。同时他们的肝酵素水平很高,这是肝脏受损或发炎的迹象。

大部分的患者经治疗后已痊愈,但亦有少量患者出现肝衰竭,需要肝脏移植。另外印尼有3名儿童在近日因肝炎逝世,当局正调查原因,是否与这一系列的不明肝炎有关。

 

责任编辑:玉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