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死后世界的沟通与探索(图)

发表:2022-05-10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对死后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之心
人类对死后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之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埃及的传说中,法老死后,其灵魂将乘着神舟前往天国游历。古希腊的神话,天界由宙斯统治,地府由冥王普鲁图掌管,人死后将渡过冥河去地府报到。古印度的婆罗门教的基本教义就是建立在轮回转世上,前世的善恶决定今生的福祸。佛教更是将轮回转世的思想阐述的淋漓尽致,影响极为深远。原始的基督教《圣经》中也有轮回转世之说,因后人刻意删除而失去了原貌。

在中国,先秦以前就有天庭、阴间、阳世之说,当然也是相信灵魂不灭的,传统的祖先崇拜、屈原赋中有“招魂”、“大招”等等,可以看出古人的生命观。东汉以后道教盛行,崇尚阴阳五行;魏晋南北朝之后,因佛教传入,又融入了轮回转世及地狱之说,使这种思想更加根深蒂固,深入人心。

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一带,受中国文化及佛教的影响,自然也存在着轮回转世说的思想。美洲的印第安人不但相信灵魂不灭、轮回转世之说,而且相信经过修持或使用药物巫术,活人的灵魂也可以出窍。

正因为人类对死后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之心,而灵魂不灭、轮回转世之说也远比当代主流文化认为的更普遍,影响更深远,所以自古以来就存在很多与亡灵沟通或探索的方式。比如西方的字母盘扶乩、降灵会、招魂术、观亡术、前世回溯、前世催眠等;欧美还有许多专家学者投入研究濒死经验,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的灵魂学权威──医学、哲学博士雷蒙.穆迪。

从古到今,一直有科学家试图发明类似仪器与灵魂沟通、探索灵界景象,连大发明家爱迪生都希望能有此发明,可惜未能实现。在东方,流传已久的有讬梦、圆光术、入阴术、入定灵魂出窍、蝶仙、沙盘扶乩或字画扶乩、鬼魂附身、牵亡魂、观灵术等等。

这些数术在东西方文化中虽被排斥在主流之外,却在民间广为流传、经久不息。它不仅反映了人类亘古绵延的思想理念──灵魂不灭、生命轮回,而且通过大量的实践和亲身体验,反复证实着灵魂的存在,证实着死后灵魂的去向,证实着另一世界的景象并非人的想像和传说。

那些研究灵魂现象的严肃认真、默默无闻的学者专家和他们的工作理应得到人们的承认,他们提出的挑战现代实证科学的观点理应得到人们普遍的重视,并引起人们认真的思考。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