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中国快筛试剂 陈时中:已经触法(图)

发表:2022-05-1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面对网络流传中国制造快筛试剂,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9日表示,贩售未取得医材许可的快筛更是已经触法。

网络流传旅行相关的同业公会发起武汉肺炎快筛试剂的公益认购,每剂贩售100元认购价,一次最少要认购1盒(10剂),并发出声明表示该快筛试剂为中国制造、未经食药署认证。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9日表示,不合格的快筛试剂建议不要使用,除了因为不合格导致用起来无效外,贩售未取得医材许可的快筛更是已经触法。

9日八大通路开卖快筛试剂,以亚培药厂的快筛来说,每剂约180元,在超商不用排队就买得到,但有部分民众认为还是比实名制的快筛试剂贵,也有媒体在疫情记者会上提问指出,有旅行相关公会发起公益认购快筛试剂活动,这些快筛试剂是中国制造并且没有取得食药署的医材许可,是否建议民众使用这些快筛?陈时中表示,该快筛没有取得我国的医材许可建议就不要用,除非有取得许可才能使用,并且这些没有取得许可的快筛试剂用起来当然是无效。

另对于该公会在网络发起团购中国快筛试剂的作法,是否违法?陈时中回答,贩售不合法的东西皆已经触法。

另外有媒体询问,有民众做完快筛后,发现自己检查呈现阳性就乱丢检体,陈时中表示,阳性的检体不能乱丢,如果快筛阳性应该要用随附的袋子装好,此属于医疗废弃物,乱丢将会有罚则。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