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附沈德咏 两天前才辞职江西赣州市长万凯被查(图)

发表:2022-05-1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德咏曾担任最高法院副院长8年、常务副院长10年,2022年3月21日在全国政协常委任上突然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沈德咏曾担任最高法院副院长8年、常务副院长10年,2022年3月21日在全国政协常委任上突然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辞职2天后,江西赣州市市长万凯落马。陆媒报导指,万凯涉及正部级“政法虎沈德咏案。沈德咏曾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第一副手,是孟建柱的心腹马仔,也是曾庆红操控的“江西帮”重要成员之一。

江西赣州市长万凯落马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9日转引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赣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万凯因严重违法违纪被查。

中共官媒“人民网”5月7日报导,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当天通告接受万凯的辞职请求,同时接受其辞去江西省人大代表。

现年48岁的万凯长期在江西任职,曾任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0年6月起,任南昌市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11月,任抚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2019年8月,升任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21年12月,任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万凯早年在担任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局长期间,曾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万凯涉正部级“政法虎”沈德咏案

《澎湃新闻》报导称,从多个渠道获悉,早在4月26日,时任赣州市长的万凯就被有关办案部门带走调查,涉及正部级“老虎”沈德咏案。

2022年3月21日,沈德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他是2022年首个被查的正部级官员。

现年68岁的沈德咏是江西修水人,曾担任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8年、正部级的常务副院长10年,2018年6月卸任,是中共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

澎湃新闻引述江西政法系统的一位知情人士消息,沈德咏落马后,有关办案部门就“盯上”了万凯。

此外,江西政界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江西官场很多人都知道万凯攀附上了沈德咏,对外号称是沈德咏的远房亲戚,有侄女婿和外甥女婿两个版本。

据知情人透露,万凯攀附上沈德咏是通过其亲戚牵上线的,其亲戚是江西修水人,与沈德咏家是亲戚关系。搭上这条线时,沈德咏正担任中共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常务副院长。其后,万凯升任抚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而港媒《星岛日报》报导称,传万凯是沈德咏的外甥,不过,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沈德咏是孟建柱马仔 多名部下被抓

据《财新网》报导,沈德咏3月17日前后被带走,其在江西经商的亲属近日被抓。之前一两周,沈德咏在中共最高法院时期的两任秘书先后被带走协查。

报导称,曾任沈德咏秘书的辛志宏从中共最高法离职后担任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该所代理的最高法案件标的额超过千亿元,其中一桩涉及新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权纠纷的案件,在最近中共全国政法系统“整风”期间受到中共中央督导组关注,据信是沈德咏案发的导火索之一。

时评人岳山撰文披露,沈德咏回京握有实权是在2008年,失势的时间是2018年,和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仕途起伏基本重合。孟2008年升任国务委员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武警第一政委等,2012年11月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直到2018年3月退位。

岳山引述知情人消息,本来沈和孟建柱在任职上没有直接交集,但因为同属江西帮,据说孟建柱在2001年出任江西省委书记时,对已在北京任职的沈的江西亲属颇有关照,以致两人建立了联系。2006年11月,沈德咏在上海处理陈良宇案,而陈良宇又曾和孟建柱在上海有过恩怨,孟建柱私下关注此事进展,和沈德咏有更多交往。

沈德咏于2008年4月回到最高法院出任常务副院长后,孟建柱已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全面掌管政法,两人的联系更为密切。

文章列举一些事例,2014年10月2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孟建柱在中南海会见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参加会见的是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而不是院长周强。2016年7月29日,中央政法委举办第三次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时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并讲话,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讲。由此可见,沈德咏颇获孟建柱看重。

时评人士王友群撰文表示,沈德咏是曾庆红为首的“江西帮”成员,也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而孙力军的后台老板,很可能包括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提拔重用孟的前中共高层曾庆红和江泽民

在沈德咏落马当天,中共最高法表示要“坚决彻底肃清沈德咏流毒影响”。王友群认为,沈德咏落马是习近平对以曾庆红为首的“江西帮”的一记重拳,是与曾庆红激烈内斗的最新进展,也是习近平政法大清洗的一部分,目的是把长期掌控在江、曾手上的“刀把子”夺到自己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