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财万贯的秘密 父亲罪恶满盈的一生(图)

作者:太平整理 发表:2022-05-1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钱 财产 256864187
父亲所留下的财产原都是不义之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朝一名富人临终之际,将他发财致富罪恶秘密告诉其儿子,后来儿子并未继承父业,致力于行善积德,最后突破他注定贫困短命命运

富人的秘密

明朝时,扬州有一个靠经营南货店致富的富人,他育有一子两孙,组成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当这名富人卧病在床,生命即将走向尽头时,儿子在一旁陪伴他,富人拿出一根秤杆慎重交付到儿子的手中,并对他说:“这一根秤杆是我白手起家的宝物,使用乌木所制成,秤杆的内部中空,并灌注水银在其中。当我卖东西时,将秤杆稍微向上翘,使水银注入把手,这样能让别人以为很重,实则很轻;当我进货时,将秤杆稍微向下倾,使水银注尾端,这样能让别人以为很轻,实则很重。这样使我占了不少便宜,便是我发财致富的秘密。”

富人的儿子得知父亲赚钱的秘密,心中感到十分震惊,认为父亲以这种手段致富十分不道德,但父亲已身怀重病,因此没有多说什么。这名富人因病离世后,儿子将这根秤杆点火烧成灰烬,并且尽其所能的四处行善,扶危济困,养残恤老,希望能够借此替离世的父亲消弥一些罪孽。儿子真诚的善行从不间断,尽管原先家财万贯,但不到三年的时间,财产已经减去大半,对此儿子无怨无悔,是他心甘情愿去做的。

突破的命运

富人的儿子尽力的行善,希望弥补父亲犯下的恶行恶状,没想到他的两名爱子却相继离世,这样的打击直击他的内心,不禁心想他行善得祸,感叹上天如此无情,好似善恶颠倒,怨天尤人的想法油然而生。某一天夜里,富人的儿子梦见他只身来到一处貌似宫殿的地方,有一名应该是官员的人正端坐在殿上,一看见他便说道:“你父亲拥有的财富,是他前世施舍财物累积的功德,那属他命中应有之物,并非单纯靠那根水银秤杆得来的。即使他不使用那根秤杆,同样也能致富,不过他选择使诈的发法,自然心术不正,导致浑身罪孽,直到最后仍至死不悟,自受苦报是他的愚痴。”

官员讲述了富人的前世今生后,继续说道:“你的父亲生前认为他会留下许多财产留给后代子孙,能够使世世代代享受幸福的生活,不过身为儿子的你注定受你父亲的余孽所致,将会生活潦倒且短命,并且天帝派出破、耗二星投胎成为你的儿子,将会散尽家产,最后再以大火烧尽罪孽,把你父亲的妄想烧得烟消云散。意料之外的是,你本人心存善念,品德与行为弥补父亲犯下的罪过。天帝观察你三年之久,至始至终,你都是真诚行善,始终无怨无悔的付出,可谓难能可贵的善人,于是特命收回破、耗二星。”

他得知自己的命运与两位儿子相继死亡的真相后,官员最后与他说:“不久之后,你将迎来贤能的后代,并增加你本人的寿命。这是你应得的善果,切勿存有怨念之心呀。”富人的儿子梦醒之后恍然大悟,更加致力于行善积德,后来连生两子,两人长大后都成为进士,如同梦中官员所说的结果。

故事源自《道德丛书》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