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警告:中共犯台问题急迫(图)

发表:2022-05-11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恩斯
海恩斯表示台湾面临中共进行武力统一的威胁相当迫切。(图片来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共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情报总监海恩斯今天(11日)对美国国会表示,台湾面临中共进行武力统一的威胁相当迫切。她指出,即便中共希望以其它和平方式完成统一,仍不排除使用武力。但目前无法确定中共可能对台湾采取武力行动的具体计划与时间。

海恩斯在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讨论全球威胁的听证会上表示,近期情报界关注的重点之一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强迫统一台湾的决心。海恩斯分析,中共一直在加大对台湾的外交、经济和军事施加压力,多年来孤立台湾和削弱人民对其民选领导人的信心。中共更倾向于以和平的方式夺取台湾,但并不会放弃使用武力的选项。

同台出席听证会的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中将认为,中共更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平来实现统一,而非动用武力。

贝里尔指出,台湾应该在当前的俄乌战争中从乌克兰身上学习经验,比如领导力、小型部队战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规划军事人员搭配合适的武器系统进行有效训练。

密西西比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威克则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应该为台湾面临的问题做好准备,并向北京发出军事入侵的代价将相当巨大的明确信息。同时,美国及其盟友在台湾问题上的首要目标,与其击退中共的攻击,不如防范中共发起军事攻击的可能。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仍在对乌俄战争进行评估,美方也未能评估俄乌战争是否会加速中共对台湾的进程,但海恩斯提出此事让中共了解,美欧联合发起制裁的力道,若北京要入侵台湾,制裁将是北京必须深思熟虑的事,同时考量美国可能干预,中共军队是否有信心武力犯台能取得成果,这将影响中共决策。

海恩斯表示,困难的是预测中共具体何时采取武力行动。中共如何解读或看待乌俄战争,以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存在、台湾将发展哪些能力,这些变数将对北京当局的统一计划产生何种影响目前无从得知。

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向情报部门针对中共可能武力夺取台湾的时间表提问到:“您是否认为北京觉得在台湾和美国实现(军事)现代化并对遏制入侵行动做好准备前,他们有机会入侵台湾?”

海恩斯回答到:“我们认为,他们正努力有效让他们的军队具备能力在我们的干预之下夺取台湾。”海恩斯接着重申到,目前依然认为北京方面更倾向于选择其它和平方式完成统一,而非武力。

霍利接着提问,情报部是否同意从现在到2030年之前,台湾面临的威胁相当急迫。

海恩斯表示,是的,我认为从现在到2030年是相当关键,紧迫的,这绝对是合理的推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