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开展“空中战争”使用GPS攻击乌克兰(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指挥部负责人迪金森将军。(图片来源:NARA-GetArchive/公有领域)
美国太空指挥部负责人迪金森将军。(图片来源:NARA-Get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美国太空指挥部负责人警告说,莫斯科在太空的行为变得“越来越有敌意”,他表示很担忧频繁攻击的GPS卫星信号。迪金森(James Dickinson)将军说,对用于导航、绘图和计时的GPS(全球定位系统)等太空能力的攻击,已经成为“我们全世界人民和国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俄罗斯军队被指控在乌克兰使用干扰系统来攻击GPS信号,专家说这种技术已经成为“俄罗斯武库中的常见工具”。乌克兰军方人士说,自2月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部署了各种干扰系统,它们最初影响了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周围的通信。GPS技术在战场上很关键,它利用卫星来计算GPS接收器的位置。假设美国政府放置在轨道上的30颗卫星中至少有4颗与接收器的视线畅通无阻,那么GPS设备就能在所有天气条件下检索出系统的位置。

除了许多商业用途外,它还用于无人机的侦察和发射坐标。通过干扰或“欺骗”对GPS信号的干扰,可以使人、车辆、船只和飞机无法确定准确的位置,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的结果。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囊团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关于空间威胁的报告,俄罗斯军队在入侵前将干扰设备转移到部队集结的地区。报告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不断升级的冲突中积极使用GPS干扰和其他形式的电子攻击”。智囊团说:“GPS干扰已经成为俄罗斯武库中的一个常见工具,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军队经常在乌克兰干扰GPS信号”。

早在入侵开始(2月)之前,俄罗斯就在整个地区积极干扰GPS信号。美国空军太空作战部副部长汤普森(David Thompson)将军在4月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缩写为NBC):“乌克兰可能无法使用GPS,因为周围有干扰器,使他们无法接收任何可用的信号。”

3月曾出现俄罗斯“R-330ZH Zhitel”(一种GPS干扰和无线电侦察站)被乌克兰火力摧毁的照片。乌克兰当局要求公民帮助他们找到这些强大的系统。但是,GPS干扰并不局限于乌克兰。3月,芬兰当局表示,在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附近和芬兰与俄罗斯东部边境附近飞行的飞机注意到其GPS信号受到干扰。这种干扰是在尼尼斯托总统在华盛顿会见拜登总统讨论芬兰和北约之间更紧密的关系后不久开始的。

英国太空司令部第一任指挥官戈弗雷(Paul Godfrey,)空军副元帅11号在国防空间2022会议上说,失去GPS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问题”,并提到了2012年的布莱克特评论。该评论警告说,大规模GPS故障将给英国经济造成每天10亿英镑的损失。他说,英国正在研究其他可以提供定时信号的方案,并警告说:“这种GPS很容易被干扰”。英国皇家空军负责人说,俄罗斯的卫星不断接近其他卫星,可能是为了监视它们,或者是为了“排练更邪恶的东西”。

另外,俄罗斯还“通过干扰GPS扰乱了北约的战役”。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维格斯顿爵士(Mike Wigston)说:“我们的卫星服务的任何损失或中断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灾难性的影响。我们不能自满。西方国家每天都面临着网络攻击和太空中可疑的‘亚门槛’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