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瑞典入北约 普京出奇冷静“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1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对于芬兰入北约态度很冷静。图为5月9日普京为英雄献花。(图片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邻国芬兰5月15日正式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这无疑是对俄罗斯的一种公开羞辱。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曾于5月14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通报此事,出乎意料的是,普京的态度相当冷静,这令外界议论纷纷。

芬兰瑞典入北约 普京:非威胁

北欧2国芬兰与瑞典日前宣布将加入北约,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6日表示:俄国不会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视为威胁,但若北约开始加强瑞典与芬兰的军事基础设施,俄国将做出回应。

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上表示,俄国与芬兰和瑞典之间没有问题,他们即便加入北约,也不会对莫斯科构成威胁,但若北约在他们领土上扩大军事基础设施,俄国将做出回应。

普京说,北约的扩张对俄国来说是个问题,俄国必须密切关注这个以美国为首军事联盟增加其全球影响力的计划。

瑞典总理安德森十六日宣布,瑞典将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并表示加入北约的等待时间不应超过一年。

瑞典申请加入北约,为该国实施二百多年军事不结盟政策画下句点。安德森说,瑞典国会议员绝大多数支持加入北约。至于正式申请日期,她表示还不确定,因瑞典将与芬兰一起提交申请。

普京态度冷静 芬兰总统:令人惊讶

综合外媒报导,普京对于芬兰入北约态度很冷静,出乎意料的平静。

芬兰在正式决定加入北约的前一天,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主动给普京打电话,礼貌性地通报了芬兰的下一步。

普京没有拒接电话,而是告诉芬兰总统:芬兰加入北约,将是一个错误,芬兰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

按照尼尼斯托的说法,“他(普京)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我们没有威胁你。总的来说,(我们)讨论非常冷静。”

普京的态度,冷静得让芬兰总统都有点诧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于5月14日和普京通话,告知芬兰决定加入北约,而普京知晓此事的当下态度冷静,令他非常惊讶。

此前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也表示,就芬兰和瑞典可能加入北约,俄方不会无动于衷,也不会冲动决策,而是将全面认真分析北约新一轮扩张后形成的新力量部署。

此外,绍利·尼尼斯托对于土耳其总统厄多安称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持“不肯定立场”,也感到讶异。但他“不担心”土国阻止芬兰加入北约。

普京不会冲动决策

芬兰与俄罗斯边境线长达1300公里。芬兰加入北约,意味着这1000多公里边境线,成为了俄罗斯和北约新的边界,俄安全形势在急遽恶化。事实上,芬兰距离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只有区区170公里。

这意味着,又一个俄罗斯的邻国,投入了北约的怀抱。北约的脚步,又逼近了莫斯科一步。

据目前的形势对俄罗斯很不利。普京就俄乌冲突曾提出明确的三个条件:

1,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

2,北约不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

3,北约军事部署恢复到1997年前。

但现在,俄乌冲突陷入胶着状态,北约军事部署不仅没恢复到1997年前,而且还在步步逼近。芬兰加入后,瑞典肯定紧随。

外界分析,普京对此耐人寻味的态度或许是因为:1)普京很清楚,狠话已无法阻止芬兰。2)俄罗斯也在反思,不能冲动决策。

普京出乎寻常的冷静 更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对于目前的俄乌战争,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日前警告:“我们坚定而明确地说,并且毫不含糊地肯定这一点……永远不会有投降。我们坚信,最高统帅为我军制定的所有任务都将彻底完成。”

他并且警告:“今天的局势极其危险。美国正越来越深地卷入冲突,这将对两个核大国之间的关系造成最不可预测的后果。”

西方诸多专家认为:如果北约越来越冲动,西方左派以及控制的媒体继续煽动鼓噪俄乌冲突,羞辱普京越来越入骨,将一个全球最大的核大国逼到绝境,其后果会是什么? 这一切难道都是普京的错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