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质疑蔡英文执政 黄世杰回应(图)

发表:2022-05-17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蔡英文执政代表“缺”跟“乱”两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5月20临近,台湾总统蔡英文即将在职满6年,面对在野党召开“520相关施政记者会”,今天(17日)民进党发言人黄世杰表示,总统蔡英文就任6年以来,稳健让各项绩效与政策实现,面对疫情也维持稳定控制。同时呼吁,台湾目前正处在关键时刻,在野政党应团结合作一同抗疫。

蔡英文在职将满6年,国民党与民众党皆召开520施政相关记者会,质疑蔡英文执政期间的问题,认为在物价与疫情方面有缺失。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根据主计总处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持续攀高,4月已经达到3.38%,物价上涨,让人民陷入“缺”与“抢”的失序循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去年缺疫苗,今年缺快筛,代表蔡英文执政“缺”又“乱”。

在野政党提出“高物价、低薪资”的问题,黄世杰指出,因应全球通膨所导致物价不断攀升的问题,民进党政府除了努力稳定国内物价外,也提出“加薪减税”等政策来减轻国人的负担。黄世杰举例,像是连续6年调涨基本工资,时薪从120元调涨为168元,基本工资也从2万8元调涨为2万5250元,连带带动国内消费支出及经济成长。此外,对军公教等相关契约人员调薪4%。

黄世杰表示,为调整更为公平合理同时具竞争力的税制,政府调高所得税四大扣除额,大幅减轻育儿、上班族及弱势家庭税赋;包括纾困优惠免纳所得税、企业给付员工防疫假薪资可按200%比例抵税,以及医事人员加成减税等。育儿津贴也从2500元/月,到8月5000元/月。

针对疫情问题,黄世杰说,面对武汉肺炎这两年来在全世界造成的重大影响,台湾政府于疫情期间推出相关的振兴和防疫措施,让两年来不仅出口创下历史新高、台湾经济也在平稳发展。

黄世杰指出,面对疫情政府及时提供纾困与振兴,有近2,343万人领用5倍券,而政府会持续关注整体疫情造成市场的变化并持续因应。黄世杰呼吁,台湾目前正处在逐渐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的最后关键时刻,对于国家整体政经情势的发展,在野政党应共同团结合作防疫,协助台湾度过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