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在上海“无时无刻不想逃离”(图)

发表:2022-05-18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 年 2 月 11 日,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妇女在上海使用手机
2020年2月11日,一名戴着防护口罩的女士在上海。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中国政府的极端清零政策,引发次生灾难频传,有被困在上海台湾人表示,现在只要听到门铃声就头皮发麻,浑身紧张,无时无刻不想要逃出上海。

虽然上海市政府近日宣称,从5月16日起分阶段复商复市,但有网友拍到,有的社区不但没拆掉隔离墙,反而在解封前夕加封铁板,也有很多民众质疑“复商复市”根本是在骗人。

美国之音报导称,一位在上海从事金融科技的台湾人林小姐表示,她居住的小区目前正处于“静默期”,社区前的马路全部都被钉上木栅栏封死,即使在网上订了菜,外送员也无法进入。小区民众也无法走出去,每天唯一能出门做的事情就是下楼测核酸。

她说,她住的社区5月10日收到要展开“静默期”的公文,原本说要“静默”至13日,但13日又收到延期通知说要延到20日,“你永远不知道要延到什么时候”。

她表示,自封城至今,她一共收过六次政府发放的物资,但她形容那些都是“废物”。“一次是口罩,一次收过3瓶300毫升的牛奶,另有三次是蔬菜,而其中一次的菜几乎全是烂的。”

林小姐还透露,上周有病毒检测阴性的民众被强迫拉去隔离,且不给任何明确的隔离地址及理由。倘若民众拒绝,就会有警察上门强行拉走隔离。她强调,“这些离谱的行为都是在没有任何中国合法官方文件下执行的。”

她说,现在“大白”每天还是会从上午9点到晚上12点之间,挨家挨户地敲门叫人去隔离,但他们现在的“话术”是:“我们不会进去你家,你不想留钥匙也没关系,你不去隔离也可以,但我们会把你的‘随申码’从绿色变成黄色或红色。”

林小姐还提到另一个让她心惊的事情,“有病毒检测阴性的邻居被抓去隔离后,晚上却有不认识的人出现在邻居家中”。她后来才发现,社区马路被封死的栅栏有一块木板是开着的,但能打开木栅栏的人只有居委会或是街道办事处的人,所以她怀疑是他们让不认识的人进到被隔离者的家中。

她说,现在只要听到门铃声响,都会紧张的不得了,深怕自己突然就被强制带走隔离。

林小姐表示,当初来上海是因为觉得上海应该是全中国最贴近西方社会的城市,也比较自由,可如今(上海当局)做出这一系列的政策之后,打破了外界对上海的印象,不管是台湾人还是很多外国人,甚至连中国自己内地的人都对上海非常失望,每个人都想要逃出去。“我无时无刻都想要逃出这个地方。”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