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要俺了?”俄“央视”释放重大信号(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达亚克
俄国著名军事分析师和退役上校霍达亚克(Mikhail Khodaryonok)。(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战争研究所(ISW)认为,俄罗斯已经耗尽了可供作战的后备力量,迫使他们从不同部队重新聚集士兵,这些部队包括私人雇佣兵和代理民兵组织。而这两天,普京的喉舌、俄罗斯一台(俄语:Россия-1)的一个政论节目,引发了全球俄乌战观察家们的密切关注,相关视频节选迅速在社交媒体疯传。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在一场关于乌克兰的顶级脱口秀节目中,展示了异乎寻常的坦率交流。俄国著名军事分析师和退役上校霍达亚克(Mikhail Khodaryonok),直言不讳地说:“我们的情况显然会变得更糟......我们处于完全的地缘政治孤立状态......情况不正常。”

在长达6分钟的发言剪辑中,霍达亚克基本是在说,我们搞砸了,全世界讨厌我们,与乌克兰打仗是个错误。作为一个被世界排斥的国家(Pariah state),用老旧的装备和不足的人力,对抗42个拥有世界最先进武器的国家,以及精良专业的乌克兰部队,这太不正常,现在就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霍达亚克还说,印度和中国“对我们的支持并不是那么无条件的”,所以,俄国是指望不上它们的。

他还谈到,关于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如果向芬兰方向挥舞导弹,只是滑稽的表现。

霍达亚克刚发言不久,主持人就插话了,以乌克兰就是征兵百万,职业化程度值得怀疑来反问。自然引出了霍达亚克对乌克兰军队实力认可的高度评价。

他说:“任何军队的职业化水平不是由招募合同兵决定的,而是由部队的训练水平及其为祖国洒热血的道德和精神准备决定的。……征兵水平和方法,从来不会决定一支军队的专业水平。

“这种教条在我们一些政治专家的头脑中非常强烈,他们认为合同兵一定是专业人员。根本不是!而保卫祖国的愿望,正如在乌克兰看到的,那才是一支高战斗力军队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战场上的最终胜利,是由部队的高昂士气决定的。”

最有趣的是,当讨论如何摆脱孤立处境时,相比美国,俄罗斯似乎更担心英国的想法。主持人问道:“是否有机会与伦敦成为朋友?在说了这么多话,做了这么多事之后,还有没有什么希望?”她可能是说,之前曾在节目里,威胁过要核平英国的言论。

霍达亚克回答说:“当反对我们的是42国联盟时,这个情况不正常。必须找到某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社会反响

自从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不是把所有反战媒体、独立媒体都关闭了吗?这个俄罗斯一台就像中共的央视一样,放这样的言论出来,是不是俄国高层有什么重大潜台词?

其实,根据乌克兰解密的苏联档案,即使在苏联时期,这种“真相之声”一直是被允许的。首先,是为了让民众缓解在残酷政权中被困的感觉,其次是为了试探,看看现在是不是大多数民众认同这样的观点,以便对政策作出调整。

而且,整个过程是主持人抛出问题,“引导”霍达亚克说出了他的观点,这肯定是来自高层的命令和批准的。

还有网友说,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入侵前说乌克兰不是一个国家,也不存在乌克兰这个民族,他们会张开双臂欢迎俄罗斯的接管,现在,通过霍达亚克的嘴,承认乌克兰人是爱国的,不愿意被俄罗斯接管。无形中,已经否认了克里姆林宫关于将乌克兰从纳粹手中解放的可笑说法。

这里可能还释放了一个信号,通过承认乌国军队获得众多支持,加上士气,告诉俄国民众,俄军失败是有不抗拒的原因的,来为普京找台阶下。

但拉脱维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不同意马克龙和其他西方领导人谈论的给普京台阶下。他说,现在是让俄罗斯学会认输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