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成内斗战场?专家谈北京“半封城”操纵病例数字(图)

发表:2022-05-20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2022年5 月17日一辆救护车进入北京一封闭区。(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官方称近来武汉肺炎疫情已见好转,中国18日新增本土确诊191例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5例。但对此,有专家直言,中共当局为保“二十大”,故意操纵病例数字,“避免重蹈上海全面封城的覆辙。”

上海确诊数仍全国最高 1980万人须持证出行

中国卫健委19日通报,中国18日新增确诊212例,其中本土病例 191例,以上海82例最多,其次是北京的5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70例,其中本土825例,仍以上海637例最多,北京则有5例。新增死亡病例 1 例,为上海本土病例,上海累计已580死。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上海”。对有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驾驶机动车离开上海的人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可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离沪证明 6 小时内有效。”

至于当地,自5月16日起分“三阶段”恢复所谓“正常生活”。其中第一阶段从5月16日至21日以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为目标,防范区居民可持“通行证”,在特定时间短暂外出,以及前往特定地点采买,包含民生必需品、食物与药物。

值得一提的是,防范区居民在出门时,需向门卫保安出示“出入证”,由保安在日期上打勾标注,并在登记表上填写日期、住址、电话以及出门时间。返回时,居民除了出示“出入证”、登记抵达时间、配合测温外,还要扫码门口处的“场所码”,让保安核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资讯。

目前上海全市仍有3435个封控区,涉及人口数约79万人;管控区则有1万6108个,涉及人口数约271万人;防范区有5万2600个,涉及人口数约1980万人。

北京疫情加剧 丰台区升级管控

至于北京方面,《北京青年报》19日报导,19日零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40例。 5月18日15时至19日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64例,分布在房山区、丰台区、朝阳区、西城区、海淀区。

对此,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对丰台区提级管控,“全区非必要不出区,实行居家办公”。

在校园疫情方面,北京房山区委发言人张明智表示,位于阎村镇的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师生670人,当地检出阳性病例后,已将所有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从4月22日至5月19日下午3时,北京这一波疫情累计至少1282例病例,涉及15个区。北京目前已有超过100座地铁站被关闭。

专家:为保“二十大”当局操纵病例数字 

针对现今北京的疫情走势,美国病毒学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提醒,北京现在正处于“半封城”状态,它操纵着新增病例数字,“避免重蹈上海全面封城的覆辙。”

“它(北京)只是用了一些技巧,比如说,这一个大区里边,它有10个小区,它分你8个(小区),留2个让它还活着,这样的话,对外宣传就可以说,我们是没有封城的,北京是没有封城的。”林晓旭说“那为什么老百姓还是出不了门呢?”事实上北京已经处于“半封城”或“半静默”状态,只不过政府编出各种名词来掩盖真相,不想让北京在国际上也成为“笑柄”。

因为上海已经让中共中央脸上无光。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指出,此前40多天的上海大封城,几乎窒息了当地企业运营,更加速外资与外国人才决定离开中国,“这样势必会造成国际经济与中国经济逐渐走向脱钩,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也就会逐渐下降”。

唐浩认为中国经济已成为中南海派系内斗的主要战场,经济下滑给习近平带来连任危机。林晓旭也认为,不论中共政府对上海还是对北京疫情的处理方式,都给习近平带来危机感,“种种迹象显示中央与地方如何对立与角逐。”

5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Ghebreyesus)罕见发表言论称中国的“清零”防疫政策不可持续。但谭德塞相关言论随即在中文各大媒体和新闻平台遭到移除。

对此,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反击说 ,“中国在付出代价和牺牲,世界卫生组织这个时候谈论中国的事情,理应要考虑他们的话会在中国产生什么影响;他们不应从外部拆中国抗疫的台,既然他们指出中国的办法不可持续,那么他们应该给出一个更有效更可持续的办法来,但他们又给不出来!”

不过,林晓旭指出,中国继续坚持“清零”的目的是保障今年秋天召开“二十大”前,不出现疫情失控的局面。唐浩则直言,只要中共不解体,十几亿中国人民就只能继续扮演任人宰割的韭菜。“所以简单一句话:中共不快倒,中国不会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