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获刑14年后 崔永元憔悴照曝光(图)

发表:2022-05-22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11日,在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上,政协代表崔永元离开会议室。(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13年3月11日,在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上,政协代表崔永元离开会议室。(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参与审理“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罪,被判处14年徒刑后,另一个曾揭露该案的前中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两张形容憔悴的近照在推特传出,引起网络热议。

推特网友Gancheng Wang在5月20日发布崔永元两张近照,直指崔“邋遢头发,病态面容让人揪心。一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就这样被迫害成了精神病人”。

照片中崔永元展示自己写的毛法书法,一幅上书“知”字,旁边标示日期为5月16日;另一幅则写着: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2018年年底,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连续曝出最高法院千亿矿产案卷宗“丢失”事件,指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审先判,是来自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公开指证该案存在枉法行为,并详细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

在舆论压力下,由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介入“千亿矿权案”。2019年2月,中共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出炉,指举报者王林清成了贼喊捉贼的罪魁祸首,他一手自编自导这一幕司法闹剧。此后,崔永元一度被消声。2020年9月曾传崔永元昏迷入院,外界怀疑被下毒。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曾分析说,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网络爆料,矛头直指周强,明显背后有非常强大的政治后台。如果党内高层一派可以假借民间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国级官员,这种做法势必引起高层官员的人人自危。所以,各派联手起来反对,迫使幕后支持崔永元的势力不得不做出让步,最后导演这出剧情大逆转的戏码。

今年5月7日,王林清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罪,被判处14年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中共指控他受贿2190万余元,窃取5份属机密级国家秘密。之后有网友担心崔永元的命运,或成为下一个任志强。

针对崔永元近照释放的信息引起网友讨论。推友Gancheng Wang表示:“我想他是在无声地呐喊:大家应该知道今天是发动文革的《五一六通知》发布56周年,不要让悲剧重演!”

有网友留言称:“首先想到516通知,民族灾难的开始。”

“手撕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只是一不小心动了赵家的奶酪。”

也有网友质疑崔永元的状态是因为北京疫情封控造成的:“头发不能说明问题,很多地方在封控,无法理发。看他的精神状态,确实不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