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分析:美股市包括科技股整体下跌会持续多久?(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5-2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2/p3153871a746484697-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全球股市最近走势不乐观,包括美国大公司的科技股跌,像Facebook,Amazon,Apple,Tesla等今年一直呈下跌趋势,引许多投资人的焦虑和恐慌。那么,股市下跌的具体原因什么?与通货膨胀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可能会持续多久?现在投资的最佳选项又是什么?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科技股整体下跌 原因各异

谢田表示:“如果谈到个体具体公司的话,他们可能各自下跌的原因可能还不太一样。比方说脸书 Facebook。Facebook 我们知道它现在用户增长放缓,没那么多,不像以前一直迅速的快速成长,增长放慢的话,一般就会影响到它的股票。像亚马逊 Amazon 的也是。Amazon 按说这个疫情,因为封闭的原因,很多人会转向网上购物,但它的成本上升。像苹果 Apple,就跟它一些具体推出的产品,比方iphone12、iphone13的销售这些有关。像特斯拉 Tesla,我们知道马斯克在迅速扩张 Tesla 的生产的速度和规模,比如最近要在上海要增加产能。原来人们很担心Tesla因上海封城生产不出来足够的汽车,满足不了预期交货,股市就会下跌。现在马斯克用 Tesla,作为一种担保去购买推特 Twitter,这也会影响它的股票。就是说各个公司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股市下跌与美国通货膨胀的关系

谢田分析认为:“最近美国整体股市下跌,我觉得是跟通胀有关,和美国第一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下降有关。

为什么美国居然现在GDP会下滑呢?这个也是让很多人感到困惑的事情。因为我们知道美国就业非常高,失业率只有3.几%,也相当低。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就业,这么多的开工,今年第一季度的GDP是下降?有各种各样的解释,有的人解释说是因为库存下降。

我觉得一个最好的解释是,美国的劳动生产率下跌和劳动力成本飙升,就是它生产的效率。虽然很多人在工作,但是更多人工作的时候,就意味着很多技能、工作质量、工作态度不是那么好的人可能也在工作,这时候它这个效率不高。相反,如果失业率很高的时候,我们当然不主张失业率很高,但假如失业率很高的话,因为竞争原因,只有那种工作态度、工作最积极、生产效率最高、最有能力的人在工作。所以它的生产效率是不一样的。

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下跌7.5%,这是75年来最糟糕的情况,这是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报告。同时劳动力成本飙升11.6%。因为缺人,很多公司雇不到人,不得不增加工资,增加生产成本。这个过去四个季度涨幅达到7.2%,这也是从1982年三季以来最大的涨幅。根据华尔街的估计,总的生产率下降5.2%,而劳动力成本增加10.5%。虽然美联储在降息,但是实际上经济增长在下滑。经济增长下滑的话,它必然会带动整体股市的下滑,股市下跌。

当然这个下跌也跟疫情有关。因为疫情导致封闭,导致原来的失业率上升。疫情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会对下一步影响,尤其疫情在中国的影响。中共的封城政策导致国际供应链断裂,也带动了全球通胀和带动美国的通胀。所以这个通胀失控,上个月是8.5%。现在还有乌克兰的战争,也都削弱了世界国际经济上的经济活动,还有提高了世界能源和粮食产品的价格。我想总体来看美国股市下降的关系。”

美通胀与拜登政策

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在多次讲话中强调,美国的通胀与乌克兰战争有关。谢田对此表示,其实美国通胀从2021年1月拜登就职就开始了。“2021年之前就是川普(特朗普)那个时候的四年,通胀基本上是2%以下。通胀从2021年1月份拜登上台开始稳步上升,很快突破了3、4、5、6、7、8,现在一直到8.5%。而这个主要的原因并不是拜登所说的什么普京打仗,因为普京打仗是今年2月底的事情。去年2月这个通胀就开始上升了,到现在已经失控。美国现任政府过度支出、过度开支,印钞花钱,政府大量的赤字,高达五、六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大量资金流入市面,这必然导致通货膨胀。所以这个是最主要的原因。当然还有拜登政府的绿色能源政策,导致美国沿海近海石油开采下降,油页岩生产关闭,煤矿减产,这些都造成美国能源的价格上涨,这个也是通胀主要的原因。”

股市下跌走势会持续多久?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股市当然有很多投机者在里边。投机者他看到这股市一直下跌的话,可能觉得是进场的时候了。美国现在升息了,很多资金也会回流美国,这些人一旦进场捡便宜货的话,可能就会导致股市上升。但是如果这个经济继续下滑的话,我想股市也还会下滑,除非就是说经济开始真正的在回升。现在看来,现在第一季度下降1.4%。美国经济要是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才会说是陷入了衰退。现在还很难讲会不会继续衰退,会不会进入衰退。所以这个股市,我觉得现在恐怕还会在低价位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投资者最具选项?

谢田最后表示;“我一般不太提出具体的投资建议,但是总的框架范围内,我们可以谈一谈。如果你看好的股票,公司股票跌很多的话,你也可以考虑投资股票。但是最好的股票投资办法,在我看来就是你如果在你工作的公司,你很清楚这个公司未来走向,运作很健康。还有产品,有新的产品,有新的市场,你在这个公司,因为知道公司内部的运作,你只对它有信心,公司又给你一些股票股权,给你一些期货的话,或者给你原始股,你不妨投资这些股票。

其它的除非你是专业人员。我一般不建议一般普通民众去投资股市,这个东西风险太大,得不偿失。现在如果有余钱,你可以购买一些黄金,黄金现在已经升高,但还不是特别的高,还是可以考虑投资的。还有现在美国房地产还是可以投资的,利息现在在上升,但现在还仍然算是低利率的,什么2、3、4%,实际上不是很高的利率。这个时候你如果还没有住房的话,是可以建议你购买住房,也可以找合适的房地产投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