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狗爱舔人?原来它想告诉你这些事(组图)

发表:2022-05-25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狗爱舔人?原来它想告诉你这些事。
为何狗爱舔人?原来它想告诉你这些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家的狗是不是喜欢舔人呢,不管是舔人嘴、舔人脚、舔人脸、狗舔人手,都可能有其意思。有些是讨食、有些是表达友情,也有些是表示尊敬,主人在狗舔舐人时不要急着打骂,否则狗狗可能会伤心的。

以下是狗舔人的原因:

表示尊敬

狗狗的社会阶级地位严明,低阶的狗狗会压低身体,对高阶狗表达尊敬、臣服之意。有时狗舔舐人是向人类表达尊敬的意思。

友谊、亲暱

有时狗舔舐人的脸部是亲暱的表现。狗儿互相舔舐,不仅帮助清洁,也能进行交流、相互表达善意。狗舔舐人,可能是它想跟你交个朋友、大家都是兄弟的意思。

舔人的手

如果是被责骂过后跑来舔你的手,就表示狗狗在向你求饶:“不要生气了嘛!”、“我知道错了”,会这么做是因为狗狗知道你不会真的伤害它们,但是你生气了,所以它们希望借由舔舔这个动作让你消消气。

当然,有时候无缘无故地狗狗也跑来舔你的手,那是因为可能以前它这样舔你的时候,你给过它们零食吃,所以狗狗会觉得舔你的手就会有东西吃。

舔人的脸

一般来说,狗狗舔人的脸,其意思就像小孩在向爸妈撒娇一样;因为它们认为你是位阶较高的,或是它认为可以保护它的人,它舔舔你是在告诉你:“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好安心哦!”带有服从的意味在;特别是舔嘴巴附近,代表狗狗真的很喜欢你,它想帮你舔干净。

舔自己

狗狗不太像猫咪一样会舔自己的身体做为清理,它们通常是觉得哪边怪怪的才会去舔,因此看到狗狗舔自己可能要注意是不是受伤或是生病了!而如果它们很频繁地舔自己的脚掌、鼻子、嘴巴附近,就要担心它们是不是压力问题了。

舔地板

狗狗如果舔地板,最直接的可能性就是地板上沾到什么食物的味道了!但如果是在没有食物的况状下,有可能是表示狗狗感到无聊、闲到发慌了,只好借由舔地板的动作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舔自己或别只狗的尿尿

狗狗舔尿的可能性有很多,包括压力、异食癖等,还有一种情况是狗狗可能因为寄生虫或是贫血导致营养不良,因为尿液中含有矿物质、蛋白质和糖份等营养素,为了补充养份所以它们才会去舔尿。

为何狗爱舔人?原来它想告诉你这些事
狗狗乱舔不仅可能病从口入,万一舔到有毒物质可就不妙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矫正狗狗乱舔的习惯?

狗狗乱舔不仅可能病从口入,万一舔到有毒物质可就不妙了!舔自己也造成皮肤红肿、发炎以及掉毛的问题,因此最好是纠正狗狗乱舔的习惯。

首先,发现狗狗好像有舔舔的动作要出现时,主人要赶快制止,不要让它有舔的机会。

再来,平常就要训练狗狗一些基本指令,例如坐下、等等、趴下之类的,制止狗狗舔舔的办法,就是用这些指令去命令它们,让狗狗专心在你的指令上而忘记舔舔这回事。

最后,多花一些时间陪狗狗玩耍、散步,或是带它们到一些没去过的新奇地方,让它们闲下来的时间变少,自然就不会想去乱舔啰!

不过舔主人可能很难戒掉,没办法,谁教它们就是喜欢你。

狗狗若摇着尾巴亲人、舔人,大部分都是表达友善之意,有些则是要告诉你它肚子饿。只要狗狗身体干净,它想要舔你亲你时不要急着躲开,适当的互动可是帮助增进友谊的好方法哦!

狗狗舔人,大都是表达友善,只要卫生许可不用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