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亚速营未审判前不与乌克兰交换战俘(图)

发表:2022-05-26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亚速营士兵
乌克兰亚速营士兵(图片来源:EVGENIYA MAKSYMOV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乌克兰守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亚速营(Azov Regiment)军人全部投降之后,基辅当局要求立即交换战俘。对此,俄罗斯回应没经过法律审判之前,不会与乌克兰交换战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5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登科(Andrey Rudenko)称,在乌克兰亚速营(Azov Regiment)军人接受法律审判前,俄罗斯不会考虑与乌克兰交换战俘的可能性。“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将负责设立法庭审判这些乌克兰战俘,他暂时无法提供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际法庭的信息。

鲁登科说:“在投降的乌克兰武装分子被适当定罪和判刑后,我们将考虑所有事情,然后可能会采取一些其他步骤。在此之前,所有关于交换的言论都为时过早。”

同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杰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说,对乌克兰守卫亚速钢铁厂的武装分子的审判,该共和国主要任务负责让这场国际军事审判可以做到最大程度公开、透明。会邀请西方国家代表人士出席军事审判。

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近期,俄罗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被乌克兰以战争罪审判定罪,获刑终身监禁。他可能被列入潜在乌克兰交换战俘计划中。

英国路透社报导,随着俄乌战争中最激烈的围攻接近尾声,在俄罗斯军队用火炮持续攻击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Azovstal)数周后,乌克兰守军决定投降。亚速钢铁厂,这座前苏联时期建造的巨大工厂拥有迷宫般的地下掩体和隧道,据称可以抵御核武攻击。

乌克兰当地时间5月17日凌晨,乌克兰军方指挥部宣称,乌克兰军队保卫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任务已经结束。

5月20日,乌克兰守卫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亚速营指挥官丹尼斯·普罗科彭科(Denis Prokopenko)发布一段简短的视频信息,大约44秒钟。普罗科彭科说,为了拯救士兵的生命,在基辅的乌克兰最高军事领导人已经下令守军停止保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这座城市。

他说:“至于死去的英雄,这个过程正在进行中。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乌克兰士兵亲属和政府能够光荣地埋葬他们的士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亚速营指挥官普罗科彭科(Denis Prokopenko)中校短视频的信息暗示,目前留守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亚速营武装人员计划将离开这座工厂。

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宣布,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全部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他说:自从今年4月21日以来,乌克兰亚速营(Azov Regiment)武装分子就被围困在这里。“(乌克兰)武装分子藏身的钢铁厂地下设施已完全被俄罗斯军队控制”。

科纳申科夫称,被围困的乌克兰亚速营(Azov Regiment)武装分子2,439人全部向俄罗斯军队投降。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已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报告此次马里乌波尔军事行动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