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血本 普京誓要“拿下”战争(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亲自训话军队,普京右为国防部长绍伊古。(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普京亲自训话军队,普京右为国防部长绍伊古。(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为生存而进行的绝望之战中,俄罗斯虽然投入了多种的武器,但并没有占到有利局势,对于这一点,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不太担心。但是,乌克兰却在继续喊话西方:我们需要武器支持。可是,西方承诺的武器支援在哪里?

俄罗斯倾注的武器数量惊人

俄罗斯在基辅输掉了,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莫斯科不能赢得以后的战争。如今,普京为了解决运动的早期失败,已经迅速采取行动——解雇指挥官、逮捕情报主管,整个入侵行动的重点,从最初的占领整个乌克兰,改为更容易实现的目标,夺取顿巴斯的控制权。西方最新的情报披露,俄罗斯人终于取得了一些成功,进攻了东部城市北顿,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25日上午的军事更新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报告,该地区的激烈战斗,俄军使用重型火炮来掩护步兵前进。乌克兰总参谋部还指出,俄军精确导弹不足,被迫在乌克兰的空中投弹更多,“来摧毁乌克兰的关键和军事设施。”

乌克兰官员警告说,如果俄罗斯人成功占领北顿,切断该地区的重要供应线,那么“国家的命运”就可能被决定。卢甘州长盖达伊(Serhiy Haidai),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通往北顿的“生命之路”,增加了残酷围困的可能。卢甘州最后一个乌克兰控制的城市北顿,有可能变成另一个马里乌波尔。他在即时通讯平台Telegram表示,“俄罗斯人给我们地区带来了数量惊人的战斗机和装备,正在卢甘州的各个方向推进。”

乌克兰:西方承诺的武器支援在哪里?

随着俄罗斯在该国东部取得进展,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吁西方政府,继续向基辅投入武器。“现在顿巴斯的情况非常困难,事实上,俄罗斯军队拥有的所有力量,都被扔在那里进行攻击。莱曼、波帕斯纳、北顿、斯拉夫扬斯克等,都面临这俄军的摧毁切。”他补充说:“向乌克兰供应重型武器是维持世界稳定和防止俄罗斯仍在计划或已经引发的许多严重危机的最佳投资。”

在冲突的早期阶段,北约的军事支持,为帮助乌军抵御俄军对基辅的最初攻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后来的战争中,西方领导人承诺将坦克、重炮、战机到强大的反舰导弹等给基辅,希望普京遭受灾难性的失败,以确保俄罗斯总统无法实现其夺取乌克兰的目标。然而,随着冲突现在进入第4个月,乌克兰指挥官有充分的理由问自己,为什么西方领导人说了那么多好话,自己却极度缺乏火力?

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取得的早期成功,以及普京不惜一切代价维持其攻势的决心,意味着俄军必须被认真对待。如果普京成功实现了长期以来“解放”顿巴斯的雄心壮志,那么还有什么能阻止他重新集结部队,占领乌克兰的其它地区?

俄罗斯的最新攻势给乌军带来的压力表明,抗击俄罗斯的战争很可能会演变成漫长的消耗战。虽然乌军抵抗顽强,但装备和物资短缺。如果西方不想让普京宣布胜利,就需要全力以赴,确保乌克兰获得所需的一切支持,而不是仅仅公开宣称,要为基辅提供战胜俄罗斯优势火力所需的重型装甲。乌克兰指挥官声称,西方领导人承诺的许多武器迄今未能兑现,这些宣称,如果不能在战场上实现,就毫无意义。

普京已经表明,他愿意利用他所掌握的所有资源来实现他的目标。西方如果想避免耻辱性的失败,也必须全力以赴。

顿巴斯之战:俄国有望达到“顶峰”

经过适当的重组时期和混乱的开端,俄罗斯的坦克、步兵、喷气式飞机、火炮和其它装备,总算是能够齐心协力,用远超乌军的数量和装备,开始专注于顿巴斯的局部作战。

用一个军事术语来说,俄罗斯现在有望达到“顶峰”。这是指,一支不能再进行进攻行动,但又不会被迫撤退的军队。目前俄军的协调水平,是用大炮轰击后,步兵占领地面,但没有采取全面行动来击败撤退的乌军,也没有全面的装甲突破。而且俄军为获得的每寸土地,付出了非常高昂的成本,以至于可用的现代坦克都被乌克兰消灭,只能把珍宝岛时代的T-62坦克,都拿出来用了。

俄罗斯已开始限制谷物运输

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25日公布的情报报告显示,俄罗斯对黑海的封锁,让乌克兰的谷物不能运出,有1000万吨重要的粮食目前被困在乌克兰的粮仓中。西方领导人指责普京故意破坏全球粮食供应的稳定。一位美国官员说:“俄罗斯行动的影响不容小觑,因为乌克兰的海运出口对全球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英国国防部在25号说:“战斗已经对全球粮食价格施加了间接压力。俄罗斯海上封锁的威胁,继续阻止商业航运进入乌克兰港口,由此产生的供应短缺将进一步提高许多主要产品的价格。”

因此,打破黑海封锁,缓解全球饥荒,成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可是到目前为止,在黑海建立“保护走廊”的计划已经失败,因为人们担心北约军舰的卷入,会与俄罗斯直接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