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孔钻出奇迹 一个小孔竟值百万美元(组图)

发表:2022-05-2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小孔钻出奇迹 竟值百万美元
一只小孔钻出奇迹,竟值百万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只小孔钻出奇迹

打破既有模式就是机会。

20世纪40年代,方块糖是用具有防湿性纸张包装的。

但是,密封纸张不管有多厚,不管有多少层,时间长一些后,方块糖仍会因受到空气的侵袭而渐渐变潮,甚至变黄。

各家制糖公司动员了不少专家,耗费了不少资金,就是找不到有效的防潮方法。

他是一家制糖公司的普通职员,因为每天都接触方糖,对方糖的性能很熟悉,也常常为方糖受潮变湿苦恼。

工作之余,他就琢磨着怎样才能够找到一个有效的防潮方法,他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效果。

这天,他异想天开地想,能不能反思维尝试一下呢?

于是,他在方糖的包装纸上开了一个小孔,空气的对流使得方糖受潮现像一下迎刃而解,解决了很多专家都头疼的问题。

这个叫科鲁索的人将自己的发明专利出售给制糖公司,得到100万美元的回报。

一个小孔100万美元,很多人在获悉了科鲁索由一个普通工人成为百万富翁只是缘于一个小孔后,纷纷扼腕,甚至有的人觉得不公平。

这个世界上的智慧从来就没有专家和贫民、大师和百姓之分,敢于梦想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根羽毛。

5元美金改变两个人的命运。
5元美金改变两个人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块美金改变两个人

柏年在美国的律师事务所刚开业时,连一台复印机都买不起。

移民潮一浪接一浪涌进美国的丰田沃土时,他接了许多移民的案子,常常深更半夜被唤到移民局的拘留所领人,还不时地在黑白两道间周旋。

他开着一辆掉了漆的小车,在小镇间奔波,兢兢业业地执业做律师。终于媳妇熬成了婆,电话线换成了四条,扩大了办公室,又雇佣了专职秘书、办案人员,气派地开起了“奔驰”,处处受到礼遇。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念之差,他将资产投资股票而几乎尽亏,更不巧的是,岁末年初,移民法又被再次修改,职业移民名额削减,顿时门庭冷落。他想不到从辉煌到倒闭几乎一夜之间。

这时,他收到了一封信,是一家公司总裁写的:愿意将公司30%的股权转让给他,并聘他为公司和其它两家分公司的终身法人代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找上门去,总裁是个只有40开外的波兰裔中年人。

“还记得我吗?”总裁问。他摇摇头,总裁微微一笑,从硕大的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汇票,上面夹的名片,印着柏年律师的地址、电话。他实在想不起还有这一桩事情。

“10年前,在移民局……”总裁开口了,“我在排队办工卡,排到我时,移民局已经快关门了。当时,我不知道工卡的申请费用涨了5块钱,移民局不收个人支票,我又没有多余的现金,如果我那天拿不到工卡,雇主就会另雇他人了。这时,是你从身后递了5块钱上来,我要你留下地址,好把钱还给你,你就给了我这张名片。”

他也渐渐回忆起来了,但是仍将信将疑地问:“后来呢?”

总裁说“后来我就在这家公司工作,很快我就发明了两个专利。我到公司上班后的第一天就想把这张汇票寄出,但是一直没有。我单枪匹马来到美国闯天下,经历了许多冷遇和磨难。这5块钱改变了我对人生的态度,所以,我不能随随便便就寄出这张汇票。”

人的一个小小的善良举动,改变了另一个人的命运。接受帮助的人,懂得感恩。为此,5元美金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人的一生中,每一念、每件事都有可能转向。关键是你怎么想,怎么做。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