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方喊复工复产 居委不让出门 记者直击50小区(组图)

发表:2022-05-29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自3月28日封控迄今已超过2个月。近日官方宣布开启复工复产复商模式。然而,有记者随访50个社区发现,民间与官方说法大不相同。(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这轮COVID-19疫情难防难控,自3月28日封控迄今已超过2个月。近日官方宣布开启复工复产复商模式。然而,有记者随访50个社区发现,民间与官方说法大不相同。

据《新民晚报》27日统计,上海官方在严控各地小区的前提下,随访的50个小区中,只有5个小区复工居民能进能出。分别是浦东新区东环龙路 181 弄欣晟家园(防范区)、普陀区安远路 800 号西部俊园(防范区)、浦东新区新如村(防范区)、长宁区茅台路 830 弄天申综合社区(防范区)、普陀区真如镇绿洲公寓(防范区)。

另外多达40多个小区“只出不进”。包括浦东新区居家桥路635号黄山新城小区(防范区)、星火村(防范区)、沉香苑二街坊(防范区)、沪东新村街道东陆路429弄东方丽景小区(防范区)、北蔡镇莲珠大厦(防范区)、乳山路505弄裕龙花园(防范区)、祝桥镇立新村(防范区)、广兰路1155弄贝越流明新苑(防范区)、高永村(防范区)、杨南路1705弄名琉苑(防范区)、凌兆路127弄岭南苑(防范区)、北小区(防范区)、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防范区);闵行区莘松路470弄莘松四村(防范区)、山花路268弄绿茵公寓(防范区)、平阳路50弄古美七村(防范区)、江文路330弄浦江宝邸(防范区)、锦鸿公寓(防范区)、虹许路788弄名都城1期(防范区)、朱梅路266弄晶华坊小区(防范区)。

此外还有宝山区逸仙二村(防范区);长宁区娄山关路988弄虹桥新城(防范区)、仙霞路451弄仙逸小区(防范区+封控区)、良友小区(防范区)、哈密路2028号程桥一村(防范区);普陀区志丹路260弄(防范区)、金江家园(防范区)、西部大楼(防范区)、安远路16弄宗鑫公寓(防范区)、明丰世纪苑小区(防范区)、长寿路1028弄知音苑小区(防范区)、宜昌路588弄大上海城市花园小区、曹杨四村兰花园(防范区);西藏南路1739弄耀江花园(防范区)、永庆里小区(防范区)。

静安区西苏州路85弄静安河滨花园(防范区)、望景苑小区(防范区)、西藏北路985弄(防范区)、西苏州路65弄天鼎花园(防范区);虹口区水电小区(防范区)、公安大楼(防范区);徐汇区桂林路70弄师大新村(防范区)、零陵路677弄零陵小区(防范区)、漕河泾街道金海大厦(防范区);奉贤区海韵馨苑(防范区)。

面对上述40多个小区“只出不进”现象,不少上海市民陷入困扰,并纷纷留言希望政府尽快兑现复工复产承诺。

有上海网友表示,“我们是万荣路1199弄静安华邸的居民,自5月以来一直是防范区,已经一个月无阳,大宁街道层层加码管控,至今不发出门证,云荣居委工作人员只会重复,我们只是执行,要用大宁街道沟通。希望市政府能够采取措施,整治基层层层加码的乱象,尽快解封复工。”

也有上海网友说,“在公司留守2个半月了,公司可以安排回去调整休养,却被居委堵在门外,希望媒体多多报导,基层不要层层加码,早日回家团团圆圆!”

上海 疫情
不少上海市民陷入困扰,并纷纷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兑现复工复产承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坐标静安彭浦镇,整个居委都是防范区,迄今街道从未开门,也不发出门证。街道人员说没有红头文件要求必须放居民出门。”上海网友还指出,“刚刚还在和居委人员有好沟通,一边要复工,一边要求出门写承诺书,疫情不结束不能回小区。双职工家庭都复工都不能回家,家中小孩如何照顾?无法回答,无解…”。

《新民晚报》也指出,按照上海发布的相关措施,不少单位将复工复产的节点,定在 6 月 1 日,然而这两天不少人发现,“自己被卡在小区门上”。有的社区“不出不进”;有的社区“只出不进”;有的小区已经允许“点对点”上班;有的社区,要求居民返回社区后接受 3到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有的小区发了出门证,又收回,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户;有的社区表示,只有就医需求,才能出门。

最让居民感到不安的是,类似“为什么我家社区如此规定”的问题,得不到正面的回答,得不到合理的解释。 “能否出社区”与上海的防疫政策之间的逻辑线模糊不清。

不少老百姓有一个直观感受,部分基层执行的手势,似乎与“三区划分”无关,似乎与“无疫社区”无关,似乎与社区的地理位置无关,而只与疫情的形势有关。老百姓表示“理解村居委面临的防疫压力,但感觉存在层层加码的乱象”。

对此,有几十个村居委回应确实发现手势不同。有居委说执行的是街镇的政策,自己并没有层层加码;而有的居委则明确表示,6月1日是否能复工复产,正等待街镇通知。

根据上海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截至5月27日,上海市共有防范区6万2228个,涉及人口数约2204万人。其中金山区、奉贤区、崇明区等3个区,全区均为防范区。至于上海市目前高风险的封控区有1066个,涉及人口数约26万人;中风险的管控区6964个,涉及人口数约89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