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6月或会面 台湾议题成焦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30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1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华尔街日报》5月30日独家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美国正努力敲定两国防长奥斯汀魏凤和于6月新加坡会议期间的面对面会谈。届时台湾议题可能会成为焦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他将前往6月10日至12日的香格里拉会议。本月稍早,他告诉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预计将在新加坡与魏凤和会面,希望能“促进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未公布防长魏凤和是否出席,但他打算亲赴这个年度防务会议。

最近美中在台湾的紧张局势加剧,奥斯汀和魏凤和的会面将具特别的意义。魏凤和与美国防长最后一次会面是在2019年11月。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访问东京时表示,美国将在军事上介入以应对中共入侵台湾,北京做出了愤怒的反应。

曾任中共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员、2018年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魏将军在2019年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与时任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举行了会谈。2020年和2021年,由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这个会议因大流行而没有举行。

中共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华尔街日报》的置评请求,五角大楼的一名新闻官员表示,目前没有关于会面的信息。

今年4月,奥斯汀和魏凤和第一次通过电话讨论了国防关系、地区安全问题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中共国防部的总结显示,魏凤和当时表示,如果台湾问题处理不好,将对中美关系产生“破坏性影响”。没有明显迹象表明中国打算以武力夺取台湾,但不排除动用军队试图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对台模糊政策,旨在阻止冲突的发生。拜登在东京发表武力护台的言论后的第二天又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

亚洲安全峰会已被用作中美军方官员为一系列敌对行动降温的场所。2018年,魏凤和会见了美国同行吉姆.马蒂斯,几周后,马蒂斯前往北京与魏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为今年的会议致开幕辞。岸田曾表示,由于该地区的威胁越来越大,日本计划大幅增加国防开支。日本担心台湾可能发生冲突,因为它靠近南部岛链,包括拥有美国主要军事基地的冲绳岛。

美参议员再访台 30架共机扰台

继4月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重量级国会议员访台,5月30日至6月1日,参议员达克沃丝也再次率团访台。台湾国防部30日公布,有30架共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遭空军驱离飞弹追监。

达克沃丝去年6月与联邦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及库恩斯(Chris Coons)等3人搭乘军机访台。台湾外交部说,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及经济部长王美花,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双方将讨论台美关系多项议题。

达克沃丝多次在联邦参议院推动或连署友台议案,如26日提出“2022年强化台湾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5月中旬她与其他51名参院同僚联名致函总统拜登,呼吁将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她与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于去年7月提出“台湾伙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已被纳入“2022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 2022)通过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