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真有羽化成仙?最出名3文人这么说(图)

发表:2022-05-3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很多古人都是修炼的人,对羽化成仙十分向往。
中国很多古人都是修炼的人,对羽化成仙十分向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中国历史悠久,古今差异非常大,在古时佛教修道鼎盛时期,可谓是全体人民都相信修炼一事,也都相信有佛道神的存在,而尊重出家人、道人或修炼人的百姓同样是多到无法计数。至于修炼者功成圆满的记载也很多,可惜,现在人们虽然生活在科技发达的现今,但在阅读古书之际,总以当今观念来检视古代,因此不免将古代故事都当作神话或捏造的虚拟事儿来看,可殊不知,那恰恰是殊胜的宇宙真相的体现。此文要为各位介绍关于道家成仙的一种方式--羽化。一起来看看古人到底是怎么记录羽化成仙的。

别以为羽化不存在,这在中国古代可谓是常见的事情。根据《太姥山志》记载,尧时期,有老母植兰于山,后羽化成仙而去。著名的三清宫道教人文景区就有羽化坛。

中国很多古人都是修炼的人,对羽化成仙十分向往。这在一些诗词中有所体现。

苏轼在《前赤壁赋》中吟道,“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举酒属客,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少焉,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白露横江,水光接天。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白居易的《海漫漫》和李白的《送温处士归黄山百鹅峰旧居》也提及“羽化”,有诗为证:

“海漫漫,直下无底旁无边。云涛烟浪最深处,人传中有三神山。山上多生不死药,服之羽化为天仙。”

“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伊昔升绝顶,俯窥天目松。仙人炼玉处,羽化留余踪。”

1953年,青海西元山一位老道羽化成仙,羽化后仍有人见过他。

责任编辑:云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