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秋食品猛涨价 专家忧滞胀将卷土重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1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
超市(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为遏制通胀美联储持续加息已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失业可能随之而来。美国人对屡创记录的高油价和杂货价格怨声载道。今年秋天,消费者还要面对可能翻倍的食品价格。有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不断加息效用有限,并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滞胀可能卷土重来。

美国人已经看到食品价格涨了8.8%,但没有考虑到农民的成本急剧增加。这是因为农民预先支付了成本,几个月后才会在销售点收回成本。

北卡罗来纳州农民奥弗曼(Lorenda Overman)养猪、种植玉米大豆红薯,燃料成本飙升使她的农场今年陷入亏损。“现在消费者支付的任何费用都无法弥补农民的差距,”她说,“现在杂货店还没有涨价,”但她预计会在夏末开始涨价。

大部分食品成本取决于石油价格。柴油燃料的价格翻了一倍多(从2020年底的每公升2.50升至5美元以上),农民的化肥成本翻了2-3倍。

能源倡导组织Power the Future的执行董事特纳(Daniel Turner)说,凡使用柴油的农业设备、从海外抵达的货船到全美范围内运送货物的卡车或火车,都增加了成本,这些成本将转移给消费者。

“食品和能源成本的飙升对美国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欧洲银行Natixis的首席经济学家拉沃尼亚(Joseph Lavorgna)说,“如果你必须为食物支付更多的钱,为你的房子取暖或制冷,或者驾车上班,那用于其他地方的钱就更少。” 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将使美国人花在其他商品上的钱减少,这将减少需求并对更广泛的经济产生连锁反应。

经济报告表明,美国家庭储蓄降至14年来的最低水平,信用卡债务创下历史新高。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准备让更多消费者将支出限制在“最基本的”范围内。

有经济学家担心1970年代的“滞胀”会卷土重来,物价上涨伴随着经济停滞和失业率上升。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近20%最终控制了那段通胀时期。

与卡特时代的能源危机相比,在美国石油产量下降之际,外国石油生产商的禁运引发了能源危机,而今天的能源短缺主要是美国国内政策的结果,因为拜登政府试图强迫美国人从化石燃料转向风能、太阳能和电力。这项努力包括关闭管道、暂停石油和天然气租赁以及设置监管障碍——所有这些都减少了对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新投资。

上周,拜登表示,油价飙升是“正在发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过渡,当它结束时,我们将变得更强大,世界将变得更强大,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更少。”

能源部长格兰霍尔姆上周表示,油价上涨是向风能和太阳能过渡以及“建设本土清洁能源”的“感叹号”。格兰霍姆此前曾表示,“如果你驾驶电动汽车,这不会影响到你。”

随着天然气价格现在达到14年来的最高点,拜登的能源部最近发布了“一些关于如何让你的家和办公室做好安全应对停电的提示”。

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人鲍尔(Samantha Power)表示,化肥价格上涨的解决方案是“像粪肥和堆肥这样的自然解决方案,这可能会加速原本符合农民利益的过渡。永远不要让危机白白浪费掉。”

“那不是真实的世界,”奥弗曼说,“我们是全国生猪生产密度最高的地区,没有足够的猪粪、火鸡粪或鸡粪来施肥。今年秋天,我们试图锁定一些鸡和火鸡垃圾,以撒在我们的庄稼上,但没有。只是没有足够的动物来生产我们需要的肥料。”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拜登的所有言论中,我还没有听到任何类似‘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增加美国产量’的内容。”特纳说,“由于他们的绿色理念,他们对目前的状态感到满意,而我们只是牺牲品。”

石油和食品价格上升、加上全球供应链破裂,是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难以控制通胀的一个关键原因。摩根大通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娜塔莎.卡内瓦(Natasha Kaneva)对媒体表示:“到8月,(天然气)价格可能达到每加仑6美元,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 “到8月,美国零售价可能再飙升37%。”

价格攀升得越高,美联储就越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控制通胀。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在题为“为什么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将比预期的更糟”的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风险倾向于更严重的衰退,因为通胀证明比普遍预期的更为持久......市场目前设想的美联储行动将太慢,无法抑制通胀。”

“温和的衰退将是失业率相对较小的增长,”拉沃尼亚说,“然而,如果美联储认为需要进一步压缩需求,那么我们将面临更严重的衰退,失业率可能会翻倍,甚至更多。”

当前经济危机的一个独特特征是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政府行为驱动,而不是市场失灵。这包括数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以支撑因政府严厉封锁而摇摇欲坠的经济。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将其资产负债表扩大到9万亿美元,使美国大量现金充斥着这一支出。拜登政府对经济的重新监管及其对美国化石燃料行业的遏制,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石油和化肥出口的抵制,进一步加剧了这些问题。

美国立法交易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Jonathan Williams)说:“如果你想解决通胀问题,你可以通过美联储采取行动的痛苦方式以及更高的利率和借贷成本来解决。” 但与此同时,“你也通过供应方来做到这一点,即减少税收并在美国恢复生产力。”

威廉姆斯说,鉴于联邦政府迄今不愿采取必要措施,一些州已经采取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自3月以来,爱荷华州、密西西比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四个州已从高达8%的累进所得税税率降至2%至4%的固定税率。北卡罗来纳州取消了企业所得税,有9个州目前都不征收州所得税。

5月17日,参议员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和其他共和党共和党人提出了ONSHORE法案,该法案将赋予各州管理其境内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权力。他们同时推出了《立即租赁法》,要求内政部恢复出售石油和天然气租赁。

拜登对抗通胀的三步计划

5月31日下午,拜登在白宫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应对通胀问题,凸显政府对抗高通胀的紧迫性。

拜登当天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专栏文章中,概述了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抑制通胀计划。

首先,就业增速很可能从每月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放缓至15万左右,这是美联储抗击高通胀行动的必然结果。

其次,要求采取“一切切实可行的措施,让家庭更能负担得起生活支出,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经济的生产能力”。拜登列举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升级基础设施、促进住房建设、通过赋予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与制药公司谈判的权力来降低药品价格、修复受到干扰的供应链,以及针对外国海运公司收取的费用。

计划的第三部分呼吁削减联邦预算赤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