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如闪电”的动物!猎豹时速110才排第3(组图)

发表:2022-06-0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如闪电”的动物 猎豹时速110才排第3
“快如闪电”的动物!猎豹时速110才排第3。(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动物,动作敏捷,行动快速,一般很难抓到它们,一起来看看,快如“闪电”的种动物有哪些

第一名:金雕

金雕是大型猛禽,体长在76~102厘米间,展翅可达2.3米。

它的武器是它那像狮子老虎一样又粗又长的爪子,尤其是内趾和后趾上的爪更加锋利,专门用来捕猎。

金雕一般盘旋在空中,看到陆地的野兔和其他“美食”,它会收拢翅膀急速下降,以每小时300多公里的速度降落。

第二名:军舰鸟

军舰鸟是大型海鸟,分布在世界各个热带岛屿。

它们的翅膀又长又细,展开大约2.3米长,嘴巴呈现弯钩状,长而尖,是用来攻击其他海鸟和捕食的。

它们体长一般在750~1120毫米,胸肌发达,飞翔速度快,飞速可达每小时418公里,可以高飞到1200米,有着“飞行冠军”称号。

还可以在空中灵活地翻身,有着极好的飞行耐力,可以一口气飞行1600多公里,最高记录飞行了4000公里。

因为大部分时间是在空中飞行,所以被取名为军舰鸟。

军舰鸟
军舰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名:猎豹

它的体表有黑色点,奔跑速度又特别快,所以被称为猎豹。

猎豹的体型纤细,典型的大长腿,腿部的肌肉强有力,能让它四肢更大地摆动,加速猎豹的奔跑速度。

是世界上陆地跑得最快的动物,奔跑速度能在三秒内达到每小时110公里以上的速度,最高速度时,一个奔跑大跨步就差不多7米。

猎豹身体的特殊构造让猎豹成为“闪电杀手”,天生的速度王者,

但是,它们的速度极快,耐力却很低,必须在几十秒内就拿下猎物。

第四名:剑鱼

剑鱼也叫“箭鱼”,因为它有一个长长的像剑一样的上颌而著名。

光长上颌就占了体长的1/3,剑鱼体表光滑,平均体重为68~113公斤,体长2.1米。

剑鱼有一个似“弯刀”一样的尾柄,每当向前游泳时,会用力甩动尾柄,尾柄能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又长又尖的上颌能劈开海水减少阻力,就像发射的箭一样,游速很快。

第五名:叉角羚

叉角羚长有两对大尖角,尖角部中鞘有尖角分支,所以叫叉角羚。

叉角羚擅长跳跃,一下可跳跃3.5~6米,奔跑速度,最高时速高达86公里。

速度是仅次猎豹,且耐力远超与猎豹,非洲能威胁到叉角羚的是狮子和狼。

叉角羚没有攻击力,就擅长逃跑,单凭耐力没有任何一个动物可以比得过叉角羚。

第六名:角马

角马又称牛羚属,分布在南非地区。它们头大双肩比较高,长着两只如鱼钩的双角。

角马没别的本事,最大的技能就是逃跑,胆子特别小,一有风吹草动,就迅速撒丫子跑远了。

角马的体重近270公斤,它们喜欢群居,生存适应能力比较强。

警惕性比较高,一般敌人刚有动静,角马就迅速逃跑,奔跑速度在每小时80公里。

第七名:欧洲野兔

欧洲野兔主要是生活在温带大草原,体型比家兔要大,耳朵和腿都比一般兔子要长。

真是应验了腿长跑得快的说法,欧洲野兔奔跑速度极快,奔跑速度一小时可达60千米。

速度很快的野兔也有一个天敌。那就是金雕,金雕的速度在野兔之上。

所以金雕捕食野兔的成功机率是很高的,除了金雕,一般犬类和猫科动物就轻易不是欧洲野兔的“对手”。

因为它拥有极好的视觉、听力灵敏、嗅觉极好,一有风吹草动它就会立马奔跑,想逮也逮不住。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