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用一次的险招?传俄动员这部队攻乌(图)

发表:2022-06-02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近期俄罗斯可能会动员境内训练单位的官兵,投入乌克兰战场
外媒报导,近期俄罗斯可能会动员境内训练单位的官兵,投入乌克兰战场。(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Facebook)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为了补充于乌克兰所折损的军力,而计划将调派“训练单位”官兵来建立新的营级战术群(BTG),但这将是一个冒险的举动,即使凑出30至40个营级战术群,却会使军队失去自我恢复的能力,所以这招只能使用一次。

营级战术群为俄军地面作战之基础部队,包括大约800名士兵及50辆装甲车。美国军事记者兼作家艾克塞(David Axe)于《富比世》(Forbes)上撰文指称,在俄乌战争之前,俄军拥有了168个营级战术群,其中的4分之3,也就是至少125个营级战术群已投入乌克兰前线。

报导称,这场战事已经超过3个月,估计俄军已经损失了4100辆军车、1.5万名军力,而伤兵人数方面,更可能多出数倍,亦即相当于30多个营级战术群已经失去战力。五角大厦在5月16日曾经预估,俄军于乌克兰只剩下106个营级战术群了,俄方为了猛攻顿巴斯,10天后已经增补兵力至110个营级战术群。然而,俄罗斯还没有动用的预备部队,可能仅有20至30个营级战术群,而且其中有部分驻守于战略要地,根本无法前往乌克兰。

俄军所谓的“第3营”,主要是负责监督训练一个旅或者团的应募士兵,且处理治安任务,依法不应该被部署至战区。不过一些分析人士声称,已看到了近期俄军的动员令,克里姆林宫已经计划调派训练基地的官兵,而将动员“第3营”的志愿役组成大约30至40个新的营级战术群,可是此举相当冒险。

艾克塞认为,俄军迄今已损失了3分之1或者更多的现役坦克,不过随着主要的坦克工厂的停工,以及芯片和光学设备的进口被制裁,使得这些新投入的部队将可能得使用老旧库存装备及军车。另一方面,训练单位是军队于战损后维持自身生存之手段,当动用了这些训练人员之时,俄军将可能失去再生恢复能力,所以“第3营”仅能补充一次军力,若再损失将会无法弥补。

卢甘斯克州长:80%区域已被俄军占领

俄军持续围攻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据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表示,在北顿内茨克南部与西部的聚落继续发生激烈的战斗。虽然市区已经有8成遭占领,但于市区的某些街道上,乌军仍然持续坚守。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表示,俄军已经到达了北顿内茨克市之中间地带,且试图建立阵地,目前的战况十分艰困,我不想估计或提者供我们控制领土之任何百分比,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阻止他们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