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第一天 Omicron升级版来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2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网传6月1日上海市解封首日,浦东新区惠南镇发现Omicron新变异病毒,有知情人说有好几例,“强阳性,已经社会面传染3天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自6月1日起除了封控区和管控区人群外,其它小区解封了。但不幸的是,网传6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异病毒,有知情人说:“奥密克戎升级版,已经确定了,好几例。”也有知情人说:“强阳性,已经社会面传染3天了!”

6月2日,网友“白魔NFSC”推文说:“上海解封第一天,奥密克戎升级版来了,还是强阳,上海政府所谓的‘居民自愿居家’的日子又不远了!”聊天内容显示:“惠南镇出现有人感染变异毒株,现在紧急通知全镇核酸,8点开始”,“南汇好像晚上8点开始核酸但没封,就是要求全镇核酸”,“有个地方封了,我们惠南镇的同学妈妈在群里炸锅了”,“梅花新村,先封楼,复查结果变异株直接小区封,全镇核酸”,“又来?”

内容中有一则紧急通知:“今天开始我镇全域开展全员大筛(连续三天)1比10混管。今天晚上8点开始,争取晚上12点之前完成大筛(老阳不筛),人员不在管控。请大家马上召集志愿者,尽早筹备。”

还有人说:“梅花新村那个羊之事,早上协调的结果是封楼,二次核酸确认后是强阳,说是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故封了小区。”也有人说:“惠南镇凉了,又要静默了,拱极路梅花路住的,昨天新发阳性,没有传染源,ct值非常低,强阳性,已经社会面传染3天了!”有人反问:“ct值多少?”回答:“15”,“一个朋友,说他只晚了10分钟没能开车逃离惠南,看来情况又很不妙了…”,“没完没了了,奥密克戎升级版,已经确定了,好几例。”

该网友再传推文聊天内容显示,居委小张说:“@所有人还没回家的赶紧回家!今晚大筛”。很多人说:“我们炸了!”“为什么?有阳吗?”“地铁站阳了,今天上班的人废了!”“可靠吗?”“嗯,等会全部核酸。”“麻烦大了,多少人?”“今天上班的人好多地铁了。”“这么多人上班乘地铁都要做。”“对的,志愿者都下去准备了。”“这么厉害!”“是什么方向?”“我们地铁站阳了。”“龙阳路地铁站?”“不是,惠南站。”“噢!惠南站。”“我们又要封了。”“地铁站与你们应该没有关系。”“今天好多人坐地铁,所以全部核酸。”“我们是所有人核酸,封小区。”

但是,以上内容目前未见官方报导。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6月1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3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例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隔离管控中发现。截至6月1日24时,在院治疗1090例(其中重型80例,危重型27例),2022年2月26日0时至6月1日24时,共死亡588例。

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认为疫情数据不真实。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惠南镇是上海市浦东新区下辖的一个镇,面积65.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则有31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