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位重磅人物联名敦促拜登挺乌到底(图)

俄乌战争持续将满100天

发表:2022-06-02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举行的俄罗斯被毁军事装备露天展览会上,两名乌克兰儿童坐在俄罗斯火箭 Tochka-U的残片上,另外还有人在一辆受损的俄罗斯坦克上爬上爬下的观看。此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还在乌克兰东部激烈进行中,俄乌战争到6月3日将满100天。(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举行的俄罗斯被毁军事装备露天展览会上,两名乌克兰儿童坐在俄罗斯火箭 Tochka-U的残片上,另外还有人在一辆受损的俄罗斯坦克上爬上爬下的观看。此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还在乌克兰东部激烈进行中,俄乌战争到6月3日将满100天。(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持续将满100天(6月3日),36位在美国外交界和军界担任或曾经担任过要职的重量级人物于6月1日(周三)联名发表公开意见,敦促拜登政府和整个美国继续努力为乌克兰提供必要的资源,直到俄罗斯失败撤军或达成乌克兰可接受的谈判结果。

这篇联名意见书发表在周三(6月1日)的《国会山》专栏文章中,36位联合签名人中包括:

两位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指挥官、均已退役的美国空军菲利普.布雷德洛夫将军(General Philip Breedlove)和美国陆军韦斯利.克拉克将军(General Wesley K.Clark);

两位前美国陆军欧洲司令、均已退役的美国陆军马克.赫特林中将(Lt.General Mark Hertling)和本.霍奇斯中将(Lt.General Ben Hodges);

前美国前驻俄罗斯和北约大使、前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维尔甚博(Alexander Vershbow),前美国驻北约大使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

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美国的前苏联无任所大使斯蒂芬.塞斯塔诺维奇(Stephen Sestanovich);

四位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史蒂文.皮弗(Steven Pifer)、威廉.泰勒(William B.Taylor)和玛丽.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

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事务的前副国务卿保拉.多布里安斯基(Paula Dobriansky)大使;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前副国防部长埃里克.爱德曼(Eric S.Edelman)博士;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负责俄罗斯和欧亚大陆前副国家情报官安德里亚.肯德尔-泰勒(Andrea Kendall-Taylor)博士;

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赫尔曼.皮希纳(Herman Pirchner,Jr.)等人。

他们在联名文章里赞同美国拜登政府迄今为止所采取的行动,包括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军事援助以及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但是他们认为,虽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发生在离美国首都华盛顿5,000英里(8,000公里)外的地方,但是这场战争也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关键利益,并且故意加重了全球粮食危机。

他们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是对国际法和维护主权、领土完整与和平解决争端的全球秩序的直接攻击,这个全球秩序使世界繁荣昌盛了75年,没有大国战争。

“更重要的是,普京的侵略图谋可能不会以征服乌克兰而告终。如果在那里取得成功,他可能会试图在整个曾经由苏联控制的地区恢复莫斯科的影响力。这将对波罗的海地区和东欧其它地区的北约盟国构成直接威胁,美国根据北约第5条的安全保障承诺保护这些盟国。”

这些外交和军方专家们还说:“看到乌克兰从这场战争中崛起,成为一个真正主权和民主的国家,负责自己的外交政策,军事强大,领土安全,经济可行,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他们表示,美国和欧洲应避免鼓励乌克兰通过向俄罗斯妥协以达成可能将成千上百万乌克兰人置于俄罗斯控制之下的停火协议。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上周表示,乌克兰应该愿意将领土让给俄罗斯以换取其继续拥有主权,这一观点遭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拒绝,也遭到这36位美国外交和军方领导人们的反对。

他们表示,乌克兰善意地参与了和俄罗斯的谈判,但是普京对谈判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并且一直否认乌克兰独立的合法性,这让俄乌之间的多轮谈判无果而终。

他们说:“(如果)西方向基辅施压,要求其开始谈判或接受乌克兰人不希望的停火协议,这可能会加剧克里姆林宫的态度并延长战斗时间。

“相反,美国应该继续在西方努力发挥领导作用,为乌克兰提供所需的武器,对莫斯科实施额外制裁,并加强北约在其东翼的军事存在。这包括及时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武器,例如远程火力、高空防空系统和反舰导弹。”

据报导,拜登政府曾经考虑向乌克兰发送远程火箭炮系统,但是在俄罗斯威胁战争升级的言论下,拜登决定改为向乌克兰发送中程火炮系统。

对此,这36位重量级人物说:“没有人希望与俄罗斯直接对抗,但帮助乌克兰捍卫其土地和自由符合西方的安全利益。虽然美国和北约当然必须要考虑到俄罗斯的核能力,但是他们应该冷静应对,不要被(俄罗斯)吓倒。”

专家们建议拜登政府“采取措施削减俄罗斯从石油销售中获得的收入,要么通过欧盟的分阶段禁运,要么通过美国二级制裁支持的欧盟价格上限或对俄罗斯销售征收关税”。此外,他们还建议美国在黑海上进行传统的航行自由演习,为货船进出乌克兰南部战略港口敖德萨(Odesa)组织多国军事护航,以缓解日益严重的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最后,这36位重磅人物说:“这场毫无道理的战争有一个明确的侵略者——俄罗斯——和一个明确的受害者——乌克兰。西方应该着眼于看到克里姆林宫的侵略失败,乌克兰在战场上获胜或达成基辅可以接受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