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零政策富了谁?专家指绑架了整个民族(图)

发表:2022-06-0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清零政策富了谁?
中国清零政策富了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为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政策,中国地方政府财政紧张进而要求民众自费,揭示了当局清零政策造成的社会和经济乱象。专家指出,清零政策已经绑架了整个民族。

上海6月1日开始解除封城限制,但上海市政府5月31日宣布,在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进入商场超市等有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大规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安排意味着,上海市民不得不接受三天一检的不正常生活状态。如果不按规定频次检测,可能会被限制出行。

和上海类似,在北京当局清零政策的指引下,核酸检测常态化逐渐成为大城市的常态。根据东吴证券汇编的数据,目前进行常规检测的中国城市人口总量约有4.2亿人。据官媒《中国新闻周刊》统计,截至5月14日,中国已经有28个城市宣布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

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官方的解释通俗来说,就是通过频率、次数较高的大范围普遍筛查发现疫情,从而将新冠病毒的传播扼杀在早期阶段。在中国,核酸检测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出现阳性结果,小到一位百姓、一个家庭、一栋住宅楼被隔离,大到一座工厂、一个地区停工停产,甚至于一座城市因此而封闭。

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5月份发布的估算统计,以每48小时接受一次检测的频率计算,中国大型城市每年的检测费用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若将这样的做法覆盖到全国70%的人口,估计每年耗资可高达2.5万亿元。

全民反复核酸检测的制度,让和政府有关联的医学检测公司大发横财。但在公共卫生专家和经济学者看来,北京当局实施一种错误的防疫策略。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国际公共卫生专家黄严忠在推特上写道,“2020年,中国28%的医疗支出是自费(2万亿元)。因此,如果把计划用于一线和二线城市常规核酸检测的费用(2万亿)用作医疗保健,中国就可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

 

 

黄严忠在推特所列出“2万亿”自费额的医疗支出数据,来源于中国官方发表的2020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国家医保局5月26日称,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然而,地方财政也无法负担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费用。一些地区逐渐发布公告,要求民众自己承担检测费用。

有分析指出,政府财政不愿负担费用,因此四川和甘肃等地开始要求民众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无论政府财政还是医保基金的构成,都是中国民众付出的资金,现在还要额外付费,无疑是被政府收取了新税。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基本上可以理解为中国民众缴纳新税--“核酸税”。

6月3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著名经济学家、美国三一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文贯中说,“对老百姓来说,不但经济压力会很大,而且对他们的自由、对他们的权利都有极大的限制。而且这些权利的丧失还要他们自己来掏钱,我觉得这是世界上从来没听说过的事。”

文贯中指出,北京当局必须要承认其防疫模式是错的。“也许是某个人,他把自己跟清零政策绑在了一块,他就觉得政治资本完全要输掉了。”

文贯中说:“个人怎么可以绑架整个民族呢?这不是很荒唐吗?”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