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边境新冠限制至少再维持1个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3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图片来源: 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图片来源: 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卫生部局5月31日表示,边境COVID-19限制将至少再持续一个月。该机构在保守党的一项关于恢复大流行前旅行规则的动议在议会被否决后的第二天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目前,具体限制取决于旅行者的年龄、公民身份和疫苗接种状况而异。除了少数例外,任何12岁以上的人如果不能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在加拿大登机仍然是非法的。此外,机场和火车站是加拿大最后几个仍需佩戴口罩的公共建筑。

对于抵达加拿大的旅客,渥太华要求他们必须出示疫苗证明,而且还必须在ArriveCan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填写接种日期和旅行详细信息。

保守党提议取消限制遭否决

对于商业团体和保守反对党成员来说,这些措施是加拿大机场出现令人崩溃的等待时间一个重要原因,他们批评了政府维持仍不放宽机场的限制,而加国各地的省级限制已经放宽。

与很多国家相比,加拿大政府在取消限制方面行动缓慢,同时旅游旺季加上其他限制的放宽,使联邦法规的负担成为焦点。

周一,保守党国会议员兼交通批评专员兰茨曼(Melissa Lantsman)提出了一项议案,称需要恢复大流行前的规则和服务,以应对机场“不可接受的等待时间”的问题。

她表示,目前的限制“无效”,其他盟国已经取消了对机场和其他入境点的COVID-19限制,这些措施正在损害加拿大的经济。

兰茨曼5月19日提出动议时表示:“除了惩罚那些不同意政府的人的意识形态之外,没有证据,没有衡量标准,也没有充分的理由(仍保持限制)。”

然而,该动议大多仅得到保守党成员的支持,最后以202票:117票被否决。自由党议员黎保尔(Joël Lightbound)投了赞成票。

加拿大机场委员会将全国各地大规模的海关延误归咎于大流行病措施和工作人员不足。有时因机场无法应付大排长龙的人群,迫使乘客们被关在停机坪上的飞机里数小时,分批放行。

“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专家呼吁政府取消旅行限制。这些限制影响了加拿大的旅行时间、我们的经济和加国的国际声誉,”兰茨曼女士说。

国会议员史密斯(Nathaniel Erskin-Smith)因公众未被允许参与讨论而投了弃权票。他发推说,没有充分的理由继续执行两剂疫苗的接种。自2021年底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出现以来,公共卫生官员一再表示,该病毒更善于在接种疫苗者之间传播。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鉴于现在疫苗对转播的保护作用较小,内阁应重新评估这项措施,政府表示这些重新评估将持续进行。

代表世界大多数航空公司的贸易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于5月24日致函渥太华,呼吁解决机场等待时间问题。

加拿大交通部3天后发表声明,强调正在采取措施来解决瓶颈问题,如改进筛选程序和雇用更多工作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