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缺席登基70年感恩礼拜 权力悄悄交接(图)

发表:2022-06-04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缺席登基70周年感恩礼拜。(图片来源:Jonathan Brady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6月2日至5日,英国暂抛通膨困扰,隆重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但女王缺席6月3日的感恩礼拜仪式。外界发现,英女王近期现身公众场合的次数明显减少,甚至因身体不适缺席多场重要活动。种种迹象显示,英国王室已悄悄开始权力交接。

英国王室6月3日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因为身体不适,将不会出席今日举行的登基70周年感恩礼拜仪式。 

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官方庆祝活动从周四(6月2日)上午的卫兵换岗和阅兵式开始,到周日(6月5日)伦敦的白金禧彩车游行和盛大庆典结束。

女王6月2日与王室成员一同在白金汉宫阳台露面,欣赏空军飞行表演等同日的首天官方庆祝活动后“有些不适”,未出席第二天(6月3日)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参加感恩礼拜仪式,在温莎堡观看电视直播。

英国王室发声明,指英女王观看阅兵巡游时感到不适,她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决定不出席周五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感恩礼拜仪式。

庆典登场前,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女王“希望”尽可能参加庆典中的各式活动。女王去年10月曾住院,今年2月确诊新冠肺炎,加上数个月前白金汉宫表示女王有“偶发性行动不便问题”,透露高龄96岁的女王身体状况已不如前。

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年5月初缺席英国国会开议大典,这是近60年来女王首度缺席,她曾于1959及1963年因怀孕缺席开议仪式。按例女王若不出席,将由大法官主持开议,但女王却将此公务交由英国王储代行,充满交棒意味。

不仅如此,2021年11月的国殇纪念日仪式、2022年3月的国协日庆典以及今年4月的基督教濯足节圣事,都由英国王储代表主持活动。这三项军事、宪政及宗教界重要场合的缺席,显示女王的力不从心。

英国BBC报导,女王正以低调的英国式作风,交接部分权力给王储。她曾表示绝不会退位,要把一辈子奉献给英国人民,因此权力交棒也是一种让女王继续在位但负担较轻松的方式。

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77年登基25周年“银禧”时,她走访36国,2002年的50周年“金禧”时,女王同样走遍海内外。到了2012年的60周年“钻禧”时,女王仅访问英国各地,将海外访问公务交给其他王室高级成员。

如果说“银禧”(登基25周年)是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回顾从前及展望未来时刻,金禧(登基50周年)是经历王室丑闻和查理离婚的重置时刻,钻禧(登基60周年)是确认女王影响力的时刻,白金禧(登基70周年)或许是伊丽莎白二世向人民道谢及道别的时刻。

伊丽莎白于1952年2月6日登基为英国女王,1953年6月2日举行加冕典礼,而她也创下了历史纪录,成为迄今为止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也是第1位庆祝登基“白金禧”的君主。

伊丽莎白二世历经十四位英国首相和十四位美国总统,唯一没见过面的是詹森。女王登基时的英国首相是邱吉尔,美国总统是杜鲁门,苏联和中共领导人分别是斯大林和毛泽东

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史上在位最久的英国君主。民调显示她仍深受英国人民爱戴和尊敬。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