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惨剧正在朝鲜发生 民怨:饿死当防疫?(图)

发表:2022-06-0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1日,朝鲜劳动新闻强调开展积极防疫宣传活动
5月31日,朝鲜劳动新闻强调开展积极防疫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5日讯】据了解,最近朝鲜黄海南道因粮食不足问题,而发生了百姓死亡事件。由于平壤当局为了防范COVID-19在全国下达了封锁令的情况下,致使弄不到粮食的百姓中发生了饿死人惨剧。

5月31日,黄海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在新院郡等农村发生了死亡事件,而大部分是因为饥饿失去了生命。

据消息人士表示,因为去年的干旱与洪灾,导致黄海南道农村地区的收成大减,只能够分配到一两个月的粮食,使得农场的大部分家庭遭受粮食危机。

在此种情况下,因为发生COVID-19确诊患者全国采行了封锁措施,导致没能弄到粮食的家庭发生了饿死人的情形。

事实上,黄海南道新院郡与白川郡等部分农村,不仅禁止地区间的移动,甚至还关闭了市场,已经有20多名百姓在严重粮食不足下,失去了生命。

死亡的大部分百姓们,他们在春季靠上山挖野菜来熬粥糊口,可是却因为封锁不能上山采野菜来过活,最终饿死于家里了。

据说,白川郡的农村已吃完了去年所分配的粮食,已经有很多人都在只能维持着生命的情况了,以致在农忙季节也无法至田里干农活儿。

消息人士指出,在政府的封锁措施之下,经常听到“饿死了”、“晕倒了”等消息。可是政府仍拿不出对策,只采取了缓解封锁之措施。

消息人士说,边境地区百姓能够靠韩国或者中国汇来的钱生活,但黄海道百姓仅能依靠农活生活,因此若国家不给解决粮食问题,很难能自行摆脱现在的困境。

关起来直至饿死,这就是紧急防疫措施吗?

据Daily NK报导指出,两江道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于5月14日突然宣布封城之后,境内各地陆续出现了民不聊生之状况,在封城的短短10天之内,惠山市的马山洞第二洞及第三洞已经各有14与21户家庭因断粮而晕倒,同时在春洞与惠化洞亦有12户和7户人家因过于饥饿倒下。

据悉,惠山市惠星洞的一名女性前往洞办事处哀求说,10岁的儿子与丈夫因饥饿倒下去了,家里没有钱,也没有粮食,已经弄不到糊口的,我们害怕的不是传染病,而是儿子及丈夫会饿死,希望能够想办法给解决问题。

消息人士称,尽管政府是为了增进人民的健康才封锁全国,但并没有针对传染病疑似患者来采取医疗措施。很想问一下,将人们关起来直至饿死,这就是紧急防疫措施吗?很多人对于金正恩政府的封锁措施表示很不满,百姓们对于只说不做的宣传之反感情绪,已经比任何时候都大了。

因为眼见事态已愈发严重,朝鲜自24日起缓慢放宽了惠山市的COVID-19防疫措施,而允许民众出门逛街或者至附近商店购买日用品。

朝鲜疑现新变异株紧急向WHO求救

根据《纽西斯通讯社》和《韩联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驻派平壤代表萨尔瓦多(Edwin Salvador)在4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之时透露,近来朝鲜保健省主动向WHO咨询关于COVID-19“须关注的变异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之特性等相关资讯,而WHO也应朝鲜保健省之要求,来提供COVID-19诊断程序上之实验室方针和线上教育资源。

全球公卫专家都对朝鲜的“防疫成果”,抱持非常存疑态度,而且COVAX平台发言人虽透露,朝鲜目前可能已接受了来自于中国的援助,而开始让境内的居民接种疫苗,但接种者毕竟很有可能只限于中上阶层人士,所以在多数人还没有接种疫苗之情况下,恐将容易出现新的变种病毒株。

此外,美国华府智库“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高阶研究员班多(Doug Bandow)提出警告,Omicron病毒传染性强,且疫情变化多端,如今在多数人尚未接种疫苗之情况下,恐将爆发死亡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