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飞行万里的鸟中战斗机 斑尾鹬(图)

发表:2022-06-06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斑尾鹬 鸟类 飞行 387803638
斑尾鹬的身体构造使它能够飞过万里的距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请问你有听说过“斑尾鹬”这种鸟类吗?它进行飞行的耗能是其身体基础代谢率的8到10倍,比鸟类的平均水准数值要高,不过它却具有在太平洋上飞行破万里的能力,如同鸟类中的“战斗机”一般,达成令人惊叹的壮举。

斑尾鹬

公元2020年10月13日,于英国《卫报》刊登了一则有关一种近危物种鸟类的特别报导。这种鸟类名为斑尾鹬,是一种体型中等的鸟类,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与北美,它们会在冬季飞往非洲与大洋洲过冬,每年会进行行两次长途迁徙。斑尾鹬体重不过在245到320克之间,身长也不过在30几公分左右,却具有长途迁徙的能力。

有一只斑尾鹬在9月16日这一天,从阿拉斯加西南部出发,耗费11天的时间,抵达新西兰奥克兰附近的一处海湾。这整趟旅程夸越一万公里以上的距离,并且它保持接近90公里的时速飞行

万里跋涉

报导中纪录的是一只雄性斑尾鹬,它被称为“4BBRW”。这只斑尾鹬的腿上蓝色、蓝色、红色,以及白色的环状物,与它的称呼相互呼应。此外,在下背部的位置还有一个仅5克重的人造卫星标签,科学家能以借此追踪4BBRW的所在之处,它是同时离开阿拉斯加的四只鸟之一,出发前的两个月,它们栖息于阿拉斯加的泥滩上,以那边的蛤蚌与虫子为食。

这些鸟离开阿拉斯加以后,它们飞越阿留申群岛,并朝南方进入太平洋。学者研判它们的旅程由于遭受强劲的东风,而拉长整体的时间,这股强风将它们吹往澳大利亚的所在方向。

后来根据卫星记录的飞行距离,显示它们横跨12,854公里的距离,不过科学家们将误差等因素列入计算后,认为它们的飞行距离大约为12,200公里。

斑尾鹬深藏的能力

这一次斑尾鹬创下的记录刷新了公元2007年所留下的距离,当时鸟类进行不间断飞行的最长距离为11,680公里。“全球迁徙网络”的杰西•康克林博士对此表示:“它们的效能真是令人为之惊叹,它们拥有相当多的优势。斑尾鹬的身体构造仿佛像是一架喷气式战斗机,长而尖锐的翅膀与相当光滑的身体表面,让它们拥有非常高的空气动力学潜能。”对于斑尾鹬进行长途飞行一事,康克林博士说:“它们似乎能够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于地球的何处。对此我们无法解释,但它们似乎拥有‘地图’。”

康克林博士表示:“也有其他鸟类能够完成长达1万公里的长途飞行,不过世界上并没有很多产生这种需求的环境。或许这此的这只雄性斑尾鹬不是唯一能够飞越这么长距离的小鸟,但它却是唯一必须达成此行的小鸟。”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