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李佳琦踩“六四”红线炸号 中共过度敏感再掀一波回忆杀(图)

发表:2022-06-0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顶流主播李佳琦在直播带货中触碰政治红线被停播。
大陆顶流主播李佳琦在直播带货中触碰政治红线被停播。(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上周,大陆顶流主播李佳琦直播带货中触碰政治红线被停播,当时李佳琦正在推销一款冰淇淋,李佳琦的搭档突发奇想的将冰淇淋制作成坦克造型,当日紧临6月4日(六四),于是乎李佳琦的直播被中途掐断,至今无法复播。

大陆直播带货领域有一哥一姐双雄并立,一姐薇娅因偷逃税款被禁播,即便补上了13.41亿元的税款外加滞纳金,也没能换来官方轻饶的命运。2021年12月至今,薇娅与其创建的商业帝国一直处于停摆阶段,据相关消息了解,薇娅基本被排除在电商直播平台之外,复出毫无希望。

一姐意外陨落,她的流量和供应商自然成了一哥手中的资源,一姐跌倒一哥吃饱。可惜的是,李佳琦还没挺过半年也意外翻车,中共定性李佳琦的行为是触碰政治红线,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李佳琦想复出其难度比薇娅还高。

李佳琦因触碰“六四天安门事件”翻车,其实他不是第一个栽跟头的网红,前不久赛雷三分钟的创始人李偲锐就因同样的问题翻车。为何李佳琦无视前车之鉴,“傻乎乎”的掉坑里,大陆网友为他感到可惜,可是李佳琦到底冤不冤?

说李佳琦前有必要先理一理赛雷三分钟,赛雷起初是做科普起家,旗下有赛雷三分钟、赛雷话金和赛雷话车,其中赛雷三分钟比较有名。科普领域本身算是比较窄的赛道,同时行业内已经有了诸如大象工会这样的霸主,所以赛雷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

为了寻找突破口,创始人李偲锐瞄准了爱国这条赛道,毕竟有周带鱼这样的成功范例,试想周带鱼干过色情网站,像他带有污点的人竟然都能转型成功,赛雷想成功应该也不不会太难,于是乎贩卖爱国成了赛雷的流量密码。

为了寻求一鸣惊人,赛雷觉得从熟悉的领域下手,2021年先后两个视频逼的自媒体回形针PaperClip彻底解散,更没有武德的是赛雷打破对事不对人的行业传统,直接污名化回形针的两名重要编辑,聂统宇被说成是供职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间谍,季文仪成了辱华分子。

赛雷搞死回形针后还接着余威把大象公会整瘫痪了,一个行业后备接连干翻两个行业大咖,赛雷瞬间赢得身前身后名,其一头扎进炒作爱国的洪流中翻腾的不亦乐乎。

后来的赛雷基本上魔怔了,只要是海外的机构不管做什么都会被他们打上反华的标签,“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赛雷的账号中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结果是报应来的太快,赛雷给别人挖坑的同时自己也毫不意外的掉进坑中。2022年5月其视频《花费3亿被嘲讽,CNN押注流媒体的失败33天》中出现了坦克人的画面直接导致赛雷扑街。

赛雷坑完同行蹦跶不到一年就翻车,李佳琦看着薇娅跌倒没准还心中窃喜,结果不到半年也步了薇娅的后尘。赛雷和李佳琦巧就巧在同样踩了“六四”的雷。

赛雷暴雷是咎由自取,百分之百活该;李佳琦完蛋背后说明了中国大陆新一代年青人对那场灾难早已十分陌生。李佳琦生于1992年,在中国的政治环境中,他可能对1989年的那场风波毫不知情,所以他炸号说来有点无辜,想必断播之时他和他团队都是一脸纳闷,很难明白其中的原由。

每年6月中共都十分紧张,任何提及那年那事都是禁忌,任何令人产生联想的事物在中共眼中就是挑战权威,管你赛雷衷心耿耿,管你李佳琦顶流博主,但凡踩线必雷霆打击。

问题是,中共过度的操作反倒会勾起民众的回忆,尤其是李佳琦这样的顶流小生,大家讨论时必然会提及1989这个极其敏感的年份。1989年,中共杀人的事实无法蒙混,中共的过度敏感只会又将人们的回忆拉回到那年夏天。

李佳琦肉身碰瓷无疑能令人展开回忆杀,与之动辄数亿带货的贡献相比,能够揭揭中共的痛楚反而更有价值一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