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退出俄罗斯 开始大举裁员(图)

发表:2022-06-08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 年 11 月 17 日拍摄的,美国科技巨头之一的IBM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图为2018 年 11 月 17 日拍摄的,美国科技巨头之一的IBM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巨头公司之一的IBM在6月7日(周二)宣布,随着公司结束在俄罗斯的业务,它已开始对其所有的俄罗斯员工进行全面裁员。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IBM成为众多退出俄罗斯运营的企业之一。

据Axios报导,IBM在周二(6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随着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开始“有序结束”,截至目前俄罗斯的仍在工资单上的IBM员工都将被解雇。

IB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文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说:“我们在俄罗斯的同事们忍受了数月的压力和不确定性,这不是他们自己的过错。……我们认识到这个消息很困难,我想向他们保证,IBM将继续支持他们,并采取一切合理措施提供支持,并使他们的过渡尽可能有序。”

IBM的俄语网站将不再可用。

克里希纳在周一(6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在走路中学习。”

IBM告诉投资者,结束在俄罗斯的业务不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据IBM称,IBM去年574亿美元的收入中约有3亿美元来自俄罗斯。

IBM在俄罗斯拥有多个主要客户,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联邦银行、能源公司和铁路公司,以及“雅虎!财务”(Yahoo!Finance)。

据路透社的消息,最近美国对俄罗斯银行的制裁使得IBM更难以支付俄罗斯员工的工资。IBM也停止了向俄罗斯的公司提供“商品、零件、软件、服务、咨询和技术”。

由于俄罗斯在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战争,IBM成为众多暂停在俄罗斯运营的企业之一。

IBM总裁克里希纳在5月30日决定关闭在俄罗斯的业务,他当时写道:“我们选择暂停运营,以便我们可以评估长期选择,同时继续为我们在俄罗斯的员工支付工资和提供服务。

“随着战争的后果不断加剧,其长期后果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我们现在已决定有序关闭IBM在俄罗斯的业务。我们认为这一举措是正确和必要的,以及我们暂停业务后自然而然的下一步。”

目前,俄乌战争持续已经超过了100天,乌克兰军队正在乌东地区和俄罗斯军队展开激战。

在战争初期,俄罗斯企图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失败后,随将重点转移到乌克兰东部的煤矿和工厂地区。多年来,该地区部分由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这让俄罗斯可以利用分裂势力支持其对乌克兰的进攻,同时这里离俄罗斯边境也更近,可以让俄罗斯的供应线更短。

但是另一方面,俄罗斯也在那里面临着乌克兰最久经沙场的军队,他们在那里与分离主义分子作战了八年。

俄罗斯拥有超强的火力,而乌克兰的守军则异常顽强,并表现出了反击的能力。其结果是,俄乌双方都有重大损失,但是谁都没有明显的取胜势头,战争陷入胶着和僵持。

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控制了该国约7%的领土,包括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分离势力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控制的地区。上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罗斯军队控制了该国20%的领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