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智库呼吁拜登发起经济“登月计划”(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6-09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智库报告指出,美国在七大先进产业中有四个产业被中国超越
华盛顿智库报告指出,美国在七大先进产业中有四个产业被中国超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华盛顿智库报告指出,美国在七大先进产业中有四个产业被中国超越,建议拜登政府发起一项经济“登月计划”。而美联储继续加息,也有经济衰退的担忧。

6月8日,华盛顿智库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ITIF)发布报告,评估各国在先进产业中竞争表现的“汉密尔顿指数”。报告在对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德国、欧盟(不含德国)、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台湾十个经济体,在1995、2006和2018三年的相关数据作为其分析的基础。

指数显示,美国在制药、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和软件及互联网公司方面世界最强;但在电气设备、机械和工具、汽车产业不仅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很低,而且有所下降。在电脑、电子和光学生产的全球份额中,中国以25%的份额略超过美国(23%)。

报告发现,自1995年以来,美国在先进产业的全球市场份额,在规模调整后的全球平均水平上下降了6%。而台湾和韩国的全球市场份额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一倍以上,德国高出74%,日本为43%,中国为34%。所谓全球平均水平是指该产业占本国经济的比率被其占全球经济的比率相除而得出的一个比率。报告同时发现,就各国先进工业产出占本国经济中的份额而言,台湾世界第一。

据美国之音6月9日报道,报告作者罗伯特·阿特金森(Robert Atkinson)说,“例如,如果你的汽车行业占你经济的5%,而你的汽车行业同时也占全球经济的5%,那么得分为1。如果超过1,意味着你的汽车业比其他国家更大。”

报告认为,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美国在关键先进产业的产出疲软并且呈下降趋势。报告建议拜登政府应该发起一项经济“登月计划”,承诺在十年内将这些行业在美国经济中的集中度相对于全球平均水平至少提高2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由于通胀飙升,企业利润前景受到影响,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讨论愈演愈烈。

近期,美联储的一项重要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有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增长的风险。6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跟踪数据(Atlanta Fed's GDPNow tracker)指标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年化经济增长率将仅为0.9%。这项广受关注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面临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的风险,通常连续两个季度录得经济负增长会被定义为经济衰退。


另一方面,部分华尔街人士坚持认为,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能够避免衰退。

《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道,美国民众的消费重心正在从商品转向其它领域,抵达美国码头的进口商品将因此减少。这一现象导致的结果是,美国经济最终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