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唐吉田传出被拘押时头部受创 恐遭不人道对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6-1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在去年十二月,突然人间蒸发,过去半年来都音讯全无。近日竟传出消息说唐吉田在缺乏法理依据的情况下,被关押于吉林。上周唐吉田更发生意外,致使头部受伤。外界认为,他很有可能遭受不人道对待。

据自由亚洲电台与外媒报导,身在美国的人权活动人士向莉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大约一周前,唐吉田在被关押的地点发生了意外。向莉说:“6月3日晚上他突然昏倒在厕所,后脑杓着地,昏迷了一段时间才醒,之后发现口腔和鼻腔都是血。他的身体不好,血压也上来了,牙龈肿痛出血。他也经常禁食祷告,身体非常不好。”

外界也十分关注唐吉田的健康状况。2014年,唐吉田跟其他维权律师赴黑龙江建三江一个被称是黑监狱的“法制教育基地”,代理当时遭非法拘留的法轮功学员,但他被当地国保戴上黑头套吊打,还遭到行政拘留。唐吉田在此期间被殴打至十多根肋⻣断裂和确诊腰椎结核。

向莉说:“医生让他一年做一次腰椎结核的检测。他已被关押了半年多,时间早就过了。他肯定也是要求过要去检测的,但是对方都是推诿。”

2021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欧盟驻北京代表团在北京举办活动。唐吉田原本计划出席活动却被北京国保带走。据维权网报导,公安当时指控唐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据悉,唐吉田律师最近连续跟延吉市公安局国保大队长和延边州公安局国保支队沟通,要求解除对他实施毫无人道、严重违法的非法羁押的措施,但对方以需要向吉林省公安厅国保局、北京市公安局方面和公安部请示、协调和同意为由,拒绝解除非法维稳措施。

向莉引述消息说,唐吉田因为户籍关系,被转移到吉林;外界盛传唐吉田遭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跟事实有出入。

提到唐吉田为什么会在12月10日被失踪,向莉表示:国保没有出示罪名,可能是觉得唐吉田做一些事情他们不喜欢,在缺乏证据和手续下,他们就让他消失;“据悉他中途换了很多次看押的地点。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公安专门指定的一个地方,另外也会有一个罪名和处罚决定。他这种强迫失踪和非法羁押的状态。我觉得还不太好说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向莉10日在推特上发布联署讯息,呼吁大家一起联署呼吁中共官方释放唐吉田。

代理过多宗政治敏感案件的人权律师王宇表示,由于缺乏法律保障,唐吉田极有可能遭受不人道对待。

王宇说:“如果具备法律文书,而且羁押在看守所这种受到法律约束的单位的话,还是会受到刑事诉讼法规范,但是唐吉田(身处的地点)完全没有受到法律规范。关押他的一些人也无法受到任何约束和规范。他现在连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都不是,肯定会受到更多酷刑虐待。”

据悉,唐吉田律师多次向官方说明其在日本的独生女儿病重,缺钱少药,健康状况不容拖延,否则将危及其女儿生命。

唐吉田女儿唐正琪去年5月因为肺结核,引发脑水肿等病症。持续昏迷的唐正琪目前在日本圣路加医院住院已经一年多,现正由母亲独自照顾,但许多难题都待唐吉田本人亲自解决,包括筹集治疗费用、寻医问药等。而唐的前妻她语言不通,既要照顾病重女儿,又得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谋生,正遭受身心双重压力,几近崩溃。

为了赴日看望女儿,唐吉田去年6月曾尝试从福州机场“闯关”出境,但遭到海关边检人员拦下。唐吉田失联前曾透过不同途径,包括向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写信,要求中共当局放行,但未获得任何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