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极力维护特权阶级 上海高干区从未封城内幕曝光(图)

发表:2022-06-11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连续封城两个月引发民怨沸腾,但上海高干区从未封过。有曾在上海生活逾十六年的大陆学者披露上海权贵享有特权的内幕,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的关照下,疫情期间,上海对特权阶层人士,提供特殊待遇,靠的是网格化管理。

中共网格化管理精准保障权贵阶层享特权

6月6日,上海市民刘庆(化名)曾对大纪元爆料,上海康平路的高干区从来没有封过,曾经试过要封,有老干部打电话给北京的韩正,就制止了封锁。该老干部当年曾提拔韩正。

6月10日,现居美国的原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邱家军接受大纪元专访表示,有关权贵的防疫特权,不光上海,全国都是这样,不过上海这次疫情比较严重,封控也严厉,就显得这些特权阶层更有机会享受到那些特权。

邱家军表示,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间,对于如何区分这种特权人士,提供特殊待遇,靠的是网格化管理。这套东西早年由韩正在上海推行。网格管理当然是为了维稳,比如有打压法轮功这部分,但还有服务的部分,包括保证特权人士享有特权。

邱家军披露,网格管理员有些有正式的名分,有些用别的名掩盖。“落实到居委会里面,叫志愿者,实际上就是从事网格化管理。”

“我原来在杨浦区,杨浦区因为大学比较多,我们经常向区政府提些意见,我们说你们搞这个网格管理员就叫网格管理员,不要披其它的马甲。”邱家军说。

邱家军解释道,网格管理员就像一个实时的定位跟踪器,“因为人手一个手机,你的收入有多少,你是企业家,还是政府官员,还是官二代、富二代,享受什么待遇,住在什么地方,你的家人有几个孩子,孩子在什么地方读书,你个人的收入是多少,(政府)是清清楚楚的。正因为有这个网格化管理,每一个人在政府那边都是透明的。”

他说,这个资料是由区政府掌握,各区政府基本不分享,但会报到市政府。

所谓的网格化管理是中共近二十年来在全社会实施的严密维稳系统。百度资料介绍:网格化其重要功能之一是便于当局及时掌握所谓不稳定因素,“对事关全局的重点人群和重大紧急事件进行预防控制和监督管理”。

“韩正不正” 极力维护上海特权阶级

中共从中央到地方有老干局、老干部活动中心、高干病房、干休所,据说这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特权制度。

据香港媒体报导说,中共2014年离退休高干年开支逾675亿元人民币。2008年至2012年间,仅离退休的副省部级一级的高官待遇就超规1.3亿元。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就花费230多万元,全部由公款埋单。据报,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

邱家军认为,中共权贵享受特权是普遍现象。比如说特供药品,特供医疗,高干医院,还有活摘器官移植,这都是他们的一部分特权。外界看到的只是表面。

邱家军还列举了他亲身了解的两个特权例子。

邱家军说:“我原来在上海一所大学读书,里面有一位离休干部,他跟我是山东老乡,我问过他一个月收入有多少钱,他告诉我说是一万五千多,到手的人民币,这钱是一分钱不用花的。这是他的特权,因为他是离休干部,就是中共建政前就参加所谓革命的、后来退休的这批人。”

“他看病享受高干病房,一分钱不用他本人花的,他的家人、老婆孩子都可以用这个离休干部的医疗本来开药。而这个看病的钱是上不封顶。为什么中共的这些离休干部活那么久,八九十岁还算年轻的。中共不惜一切代价让离休干部享受这种医疗,另外还有吃的东西也是特供。”

邱家军表示,除了离休干部,还有一种特权人员,也属于权贵阶层。比如上海一所著名大学的教授,夫妻俩都在这所大学工作,丈夫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这也是一种干部待遇,妻子是退休的普通员工,两口子去住院,丈夫住全免费的高干病房,妻子享受不了这种病房,但可以享受丈夫用这种高干名额开的普通老百姓享受不到的药品。

邱家军了解到,上海离休干部最多的地方是徐汇区。“那个地方财政收入高,是原来老上海人喜欢呆的地方。像原来的闸北区(后来并入黄浦区)没人愿意去,那种穷地方,中共是不会把离休干部放在那里,离休干部也不愿意去。”

他表示,上海各区之间争资源,也是通过离休干部来争取中央的支持,这也是一种特权。

对于韩正被曝极力维护在上海的老干部享受特权,制止封锁康平路高干区,邱家军表示不奇怪,他说韩正是江泽民的人,在上海根扎的深,但上海人对他的评价并不好。

他说,“我在上海生活16年,韩正这个人,上海人对他的评价并不好,叫他韩正不正。”

坊间流传的“韩正不正”,指其任内,上海灾祸连连。2010年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公寓发生大火灾,官方数据称造成58人死亡,71人受伤,被媒体指责瞒报死亡人数。2014年12月31日晚的上海外滩广场跨年活动突发致命性踩踏事件,仅可能涉隐瞒的官方数字就有36人死。韩正不但没被革职处理还步步高升。

此外,韩正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存在拉帮结私的关系;韩正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面积从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韩正被爆有情妇和私生子女;韩正在上海青浦为病死的上海帮要员黄菊修建豪华陵墓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