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老想要“统一台湾 ”的4大原因(组图)

发表:2022-06-1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成立目的,是要颠覆中华民国这一个中国合法政权,以再建立一个苏联的附属国。
中共成立目的,是要颠覆中华民国这一个中国合法政权,以再建立一个苏联的附属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从中共将香港的“一国两制”变成“一党专制”后,台海危机持续高涨,致使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文章认为,台湾已经成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不知你是否会好奇,为什么中共对“统一台湾”一事念念不忘呢?其实,中共声称要“统一台湾”,跟所谓的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请仔细了解下述所言。

中共独裁者江泽民1999年12月9日跟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了《关于中俄东西两段国界线的叙述议定书》,江泽民除了承认沙俄强迫晚清政府签订的《瑷珲条约》等不平等条约,还无条件地送出面积相当于几十个台湾、被沙俄侵占的中国东北一百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既然中共如此“大方”,又为什么要死死盯着台湾不放呢?

实际上,主要原因有四个:

一、中共没有执政合法性

1921年,中共在苏联共产党的操控下成立的,以中共语境来说,就是由“境外敌对势力”所扶植的,而其成立目的,是要颠覆中华民国这一个中国合法政权,以再建立一个苏联的附属国。

日本在1931年11月7日入侵中国东北三省之际,中共却在国难期间按照苏共指示,在江西另外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共从1921至1949年期间,中共主要做的事,就是搞颠覆。

中共在1949年篡权后,一再坚持“枪杆子里出政权”。但“枪杆子”代表的正是暴力、强制和高压,而非人民授予的权力,实质上毫无合法性可言。

中共的国名虽然叫做“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中共却无法代表“中华”。因为中华民族的祖宗是炎帝黄帝,中国人被称为“炎黄子孙”,而中共的祖宗,是西方的马克思列宁,中共子民被称做马列子孙。

再者,中共当政以来,坚持的只有一党专政,党高于法,大于民,致使中国境内的人民被剥夺了一切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

再有,中共政权只是一个极权国家,而不是“共和国”。因为中共从未实行过公正自由的选举;却打着“共和国”的名号,明确地撒着谎。

虽然中共在中国这块土地上颠覆了中华民国,但中华民国并未灭亡,还迁移到了台湾,而象征着中国合法政权的中华民国传国国玺——“中华民国之玺”和“荣典之玺”,还在台湾承传着。因此,非法的中共非得要除掉台湾这一个让它极度不舒服的肉中刺、眼中钉。

二、中共对台政策失败

中共念念不忘统一台湾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对台政策失败了。

1980年代,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为了要解决台湾问题,遂提出“一国两制”构想。邓小平又陆续提出,1997年7月1日收回香港后,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为将来统一台湾时做好预演。就在中共收回香港后,持续以削弱香港的自由、自治,导致香港在2019年6月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送中运动,逼得两百多万港人上街游行抗议。

如今香港在中共不断升级暴力镇压之下,迅速沦为“警权至上”的城市,也害得“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众多台湾人借此看清楚了现况。时至今日,大多数台湾人不认同“一国两制”,中共企图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的方案已失败。

台湾近年来努力冲破中共施予的重重阻力,创造民主、经济和防疫的奇迹,成为一股良善力量,倍受国际社会充分肯定。中共眼见对台政策连年挫败,着实再难咽下懊丧之气,因此非得时时、处处折腾台湾,方得以消气。

台北夜景
台湾近年来努力冲破中共施予的重重阻力,创造民主、经济和防疫的奇迹,成为一股良善力量,倍受国际社会充分肯定。图为台北夜景(图片来源:Pixabay)

三、中共受到马克思“战胜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所驱动

中共的老祖宗马克思极度仇恨资本主义,1848年就曾提出必定要战胜资本主义,并以共产主义取代之。

苏联东欧各国共产党跟资本主义斗争了几十年,但这些共产政权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全都垮了台,变成资本主义国家。苏东剧变后,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并继续跟资本主义斗争的中共,就成为了世界唯一、最大的共产主义政党。

中共过去有一个口号,叫作“解放全人类”;今日它的新口号则叫“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口号虽不同,但实际上都是要建立由中共所主宰的世界。

众所周知,中共拿下香港之后,下个目标当然就是台湾。可是,身处第一岛链最前线的台湾,并非是一个孤立岛屿,跟全球资本主义国家共享普世价值,同时也是一个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由于台湾占据重要战略要地,因此如果中共夺下台湾,日本、韩国、菲律宾等最直接遭受威胁的资本主义国家,当然位在远方的美国,同样会受到中共威胁。简而言之,中共威胁的范围已是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因此,面对这样的台湾,向来试图“战胜资本主义”的中共,自然是不放过折腾台湾的任何可能。

四、需要转移国内矛盾

中共颠覆中华民国后,总担心自己的政权遭人颠覆,因此断然拒绝自由民主,只要依靠高压与欺骗来维持着一党专政。

毛泽东时代,发动几十场血腥残暴的政治运动,例如被称为十年浩劫的十年文革。

邓小平当政后,被迫搞所谓的“改革开放”救党。当时,邓小平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不过,谁属于这“一部分人”呢?当然不关平民百姓的事,而是指走在最前面的高干子女!

江泽民当政后,又提出“闷声发大财”这一个口号,并由他的儿子江绵恒带头,一边当官,一边经商。结果谁受益了?当然又是不关平民百姓的事,当然又是让中共官员拿尽好处啊!从江泽民家族到最基层的村官,均以权捞钱。各级各类的掌权者,从上至下,都以江家为榜样,都在拚命捞钱。

当今中国,一边是极少中共权贵家族利用权力获取暴利,恣意享受奢侈腐化的生活;另外一边是李克强亲口所说的:6亿中国人民月收入仅1,000元。许多民众已经是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养老难、丧葬难。

中国现在受迫害的人群列表,已经是长的惊人了,例如香港人、新疆人、基督徒、维权律师、金融难民、失业工人、失地农民、退伍老兵、上访群众,等等。这些民众持续以各种方式反中共迫害,群体事件层出不穷。

然而,中共如何因应呢?当然是除了继续极力压制之外,就是制造话题,转移矛盾,时不时炒作台湾问题,制造有人在大搞“台独”的舆论,把中共自身妆扮成一个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爱国者”,并尽力煽动中国民众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情绪。

不过,台湾问题的最大关键,并不在于“统一”或“独立”,而在于是否“得人心”。全方位打压台湾的中共,一下子禁止输入台湾凤梨、石斑等物件,一下子又禁止其他国家与台湾交好,种种压迫举动只会把2,300万台湾人民的心,推得距离中共越来越远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星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