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无法从银行提款进展 维权被精准“防疫”(图)

发表:2022-06-13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的储户进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码直接变成“红码”。
维权的储户进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码直接变成“红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多家村镇银行拒绝储户提款事件发生后近60天,但官方未公布更多解决方案与调查进展,相反,针对维权的储户进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码直接变成“红码”。

6月13日,综合中国内地媒体报道与海内外社交平台流传的多媒体信息,大批维权储户在入豫扫码后,从原来出发地的健康码“绿码”直接变成“红码”。还有在高铁上的储户出现“红码”,整列高铁直接“静止”。至此,全国独一份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码”诞生。

健康码是中国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间以小程序为载体的定位追踪应用程序,作为个人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经读取后可确认与证明持有人的健康情况,并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该证明的场地。

对此有评论称,健康防疫码居然可以随便用来限制储户的正常活动出行,信访寻求帮助。河南到底是在心虚什么呢?有什么不可以正常面对全国储户的事情么?国家防疫沦为官方武器,人民群众真正的安全却被弃如草芥,真是权力极度膨胀。防疫,太好的借口和强大的工具,有人在后台随便按几下键盘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让人寸步难行,让你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此前在4月18日和19日,位于河南、安徽两地的上述6家村镇银行先后发布通告称,因“系统升级”,暂停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服务。

同一时间,有储户陆续对媒体反映,他们的存款都不能取出。

据澎湃新闻报道,多名银行储户称,他们在1、2年前,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了相关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

4月19日,作为其中4家涉事村镇银行的科技服务商,君正智达(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相关部门递交书面报告称,上述四家村行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的存续互联网存款规模上百亿元人民币,涉及客户近百万人。

以君正智达给出的数据估算,此次银行风波恐涉及到了为数众多的其它省市民众,受损储户数百万人。人们纷纷在国内外的社交媒体上,进行维权。

随着村镇银行事件的不断发酵,“无法取现”的四家村镇银行背后的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许昌农商行、许昌财政局下属公司以及众多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关联方开始浮出水面。

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披露,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案转移资金达397亿元人民币。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但是,官方未公布更多解决方案与调查进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