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虽好 4类人吃多了 内脏可能会出问题(组图)

发表:2022-06-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腐
并非人人都能吃豆腐,如痛风患者、肾病病人等就不宜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豆腐吃法千变万化,如果使用煎、炸的烹煮方式,热量、脂肪自然会上升,除了选对豆腐,也要留意烹调方式,才能吃得更健康。黄豆与豆腐相比哪个更有营养?豆腐是黄豆的加工产品,跟黄豆比起来营养更容易吸收。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腐,但并非人人都能吃。

豆腐的膳食纤维不如黄豆丰富,因为去掉了豆腐渣,但是因为容易吸收,营养的利用率高一些。

豆腐还含维他命C、B、铁、磷及蛋白质,它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极少,适合糖尿病患者及肥胖人士食用;另外,黄豆硬,又有豆腥味,人们一般都不太喜爱吃,但是,豆子一旦经过水泡以后放在磨子里,经过很长时间就变成又白又嫩的大豆腐,而且,豆腐的钙含量比豆浆高,然而,有一小部分人,豆腐对他们却不那么友好。

以下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豆腐到底那些人不能吃?或者不能多吃?到底哪些人不适合吃豆制品呢,总体来说,有这么4类人。

4类人不能多吃豆制品

1、老年人

为什么老年人不太适合吃豆制品呢?

因为老年人的肾脏的功能相对比较弱,而我们在食用大豆豆制品的过程中,势必会摄入过量的植物蛋白,增加肾脏的负担,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但这不是绝对性的。很多老年人,如果身体特别好,可以适当的吃,只要控制在一定量之内的豆制品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也是非常好的,但是一定不要过量的吃。

2、痛风患者

黄豆 豆腐 豆制品
尿酸比较高的人,吃豆制品可能会导致痛风复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患者的发病原理,就是体内的嘌呤代谢异常,而豆制品里面含有很多嘌呤,所以在食用的过程中,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如果您的尿酸比较高的话,可能还会导致痛风复发,所以,痛风病人一定要减少,或者不吃豆制品。

3、急性胰腺炎病人

急性胰腺炎病人在发作时,一定要忌食刺激肠胃和胰腺分泌的豆制品,因为豆制品可以刺激我们的胰腺和肠胃分泌,所以,急性胰腺炎的病人是不能吃豆制品的。

4、肾病病人

对于肾病病人,医生都会建议不要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里面的蛋白含量特别高,极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已经出现尿蛋白异常的病人,就不要再去食用豆制品了。

以上说了这么多类人不能多吃豆制品,是不是我们平时不可以吃呢?并不是这样的,豆制品是非常好的一种蛋白质,我们平时如果身体非常健康的情况下,还是要适量的摄入豆制品,以保证身体充足的营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