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好日子到头?习要求外资银行对高管减薪(图)

发表:2022-06-14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共同富裕”波及华尔街的中共太子党群体?图为纽约华尔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习近平“共同富裕”波及华尔街的中共太子党群体?图为纽约华尔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共同富裕”政策已经促令多个产业倒闭、富豪潜逃,如今再挥刀举向中共太子党安身的外资银行。日前中共证监会召集华瑞信、高盛、瑞银等多家外资投行高层,要求他们要求降低部分薪酬,跟习近平的“共同富裕”保持一致。

外资投行高管被约谈,薪酬方面不得“过于”大方

彭博社和《金融时报》6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说,中共证监会今年以来在北京召集中金公司、中信集团、瑞银、高盛和瑞银等中外金融机构召开了几次限制高管薪酬的会议。警告这些外资投行不要给中国区的高管过多奖励,“否则可能会触犯党的规定。”

彭博社13日对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公司的八位高级银行家进行了采访,报导引述不具姓名人士的消息说,中国监管机构今年在上海和北京的会议上接连警告多家外商投资银行,不要“过分慷慨地”奖励银行高管,并要求减少给高管的“现金奖励”,中国官方还和这些在中国经营业务的主管们讨论包括经营许可、招聘与数据安全等问题。

报导提到,尽管外资投行仍多公开表示致力于经营中国的业务,但私下都对中国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尤其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寻求第三个任期、继续主政下,全球投行正重新评估在中国发展的前景,来自纽约、伦敦和苏黎世的银行界观点都认为,短期看来,中国市场的发展难乐观。

中共证监会官员还告知与会人士,要保持薪酬与“共同富裕”议程一致。彭博社说,这是一个迹象,表明外国金融机构正被置于与本地同行相同的地位。

中共政府顾问:习近平对金融业非常不满

《金融时报》也报导说,证监会和相关行业协会已指示本地和外国银行限制高管薪酬,这表明习近平在今年关键的共产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正在加快步伐推动“共同富裕”。

要求匿名的中共政府政策顾问告诉《金融时报》:“习近平对金融业非常不满。对这个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

业内人士担心北京此举将进一步人为割裂中国和国际市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驻上海高级投资银行家对《金融时报》说,薪酬、奖金和其它激励措施是金融机构的“内部事务”。

这位银行家说:“监管当局没有必要控制(它们)”。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迈克尔・佩蒂斯(Michael Pettis)也告诫说,如果北京执意拉平中外金融人士的薪酬,“只会加剧中国和全球金融体系之间的分裂”。

习近平“共同富裕”波及华尔街的中共太子党群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国际投资银行放眼中国市场多年,尽管在中国仍难以和国有银行匹敌,但像是协助中国国营企业在香港上市,就是块庞大的利益,华尔街与国际大型投资银行多年来常以雇用中共高官的子女儿,来打开进入中国市场,也曾引发美国官方的调查。

报导列举了一些实例,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就曾调查摩根大通 (JP Morgan) 在中国的业务,摩根大通香港办公室在2007与2010年先后雇用了中国前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音译),以及中国国企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 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尽管两人都在2013年前离职,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Group) 和光大集团后来都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

据《纽约时报》早前报导,外资投行雇佣一个背景深厚的中国官员子女担任要职或是或中国区的总裁,可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回报。

《纽约时报》多次披露,国际投行已成中共高官的掘金胜地。据统计,任职于跨国投行的中共高官子女逾百人,如吴邦国女婿冯绍东、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等。都曾在国际投行工作。

此外,某家德国投行更延揽省部级官员的子女20多位、政治局委员以上官员的子女10多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