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台湾 美国北京已开始战争 至少在口头上(图)

发表:2022-06-15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第五航母攻击群的旗舰。该编队提供了一支随时可以作战的部队,保护和捍卫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集体海上利益。
北京当局令人震惊的挑明企图“统一台湾”,并放出狠话,但美国则表示要动武,会“毫不退缩”。图为美国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第五航母攻击群的旗舰。该编队提供了一支随时可以作战的部队,保护和捍卫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集体海上利益。(图片来源:U.S.Navy/Jackie Hart/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上周五(6月10日),来自华盛顿和北京当局的两位国防部长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防务会议期间私下会面,随后,各自公开发表讲话。双方的言词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已经开启了围绕台湾问题的话语战争。

几个月以来,中共当局对南中国海(南海)的和台湾未来的广泛领土主张不断升级——发誓要将台湾与中国大陆“团聚”。就此,美国和北京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当此之际,新加坡会议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将军之间的第一次面对面会晤。

据一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披露,这次私人会议被描述为“专业而专注”,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主要集中在台湾议题上。

就台湾问题对峙

正如他在第二天早上的公开讲话中重申的那样,奥斯汀告诉魏凤和,美国对台湾政策没有改变。

上个月,当被问及他是否“愿意在军事上参与保卫台湾,如果到了那个地步”时,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日本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坚定不移。”奥斯汀在周六(6月11日)的演讲中说道。“我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我们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

“现在,作为我们一个中国政策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履行我们在《台湾关系法》下的承诺。这包括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他说。

奥斯汀强调:“这意味着保持我们自身的能力,以抵制任何可能危及台湾人民安全或社会或经济制度的武力或其它形式的胁迫。”

抨击北京“侵略性的做法” 美国“将毫不退缩”

奥斯汀的演讲被众多的媒体和评论家称为是美国印太战略的重要施政报告。

其中,奥斯汀表示虽然美国不支持“台独”的说法,但是中共当局对其在南海的“非法海洋主张”采取的“强制性和侵略性的做法”,理应受到谴责。美国面对这些“胁迫”,虽然不寻求冲突,但将坚决捍卫美国的立场。

“我们看到来自北京的胁迫越来越多。我们目睹了台湾附近挑衅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稳步增加。”奥斯汀指出。

“我们看到(中共)军队飞机和船只在海上进行不安全的空中拦截和对抗的数量惊人地增加。”“其中包括近几个月来在台湾附近飞行的军队(中共军队)飞机数量创了记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台湾海峡的风险尤其明显。”奥斯汀说道,并发出郑重声明。

“让我说清楚。我们不寻求对抗或冲突。我们不寻求新冷战、亚洲北约或分裂成敌对集团的地区。”

但是,他强调:“我们将毫不退缩地捍卫我们的利益。”

挑明要“统一”台湾 北京扬言“不惜一切代价战斗”

在周日(6月12日)早上对奥斯汀的反驳中,身着中共军队制服的魏凤和喊话美国“停止抹黑和遏制中国”,并坚称中共当局正在将南海变成一片“和平之海”。

他指责美国企图“劫持国家”以“包围”中国,并发出了试图“统一”台湾的令人震惊的明确声明,并扬言,为此,北京当局“将不计代价”。

魏凤和说:“中国台湾统一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

“让我说清楚,如果有人敢从中国分裂台湾,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战斗。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战斗,我们将战斗到最后。这是中国(中共)唯一的选择。”

对于从未被中共统治过的台湾,魏凤和坚称台湾目前的地位和被武力“统一”“是中国的内政”。

中共顶级将军的说法似乎很难解释,对支持乌克兰顿巴斯分离主义份子、甚至悍然发动军事入侵的俄罗斯,中共当局拒绝谴责,并承诺与之“友谊无上限”。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