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有变数?三万警七一总动员维稳(图)

发表:2022-06-1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距离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纪念日只剩半个月,香港的新冠疫情再次升温,确诊数字连日徘徊在一天800宗,预计稍后或回升至四位数字,外界关注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访港会否有变数。特首林郑月娥称,仍竭力创造领导人访港的有利条件,因此不会在月底前应外商要求放宽入境防疫措施。全港逾三万警员也将在七一“总动员出动”维稳。

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权移交25年“大庆”与新政府就职日,按惯例国家主席都会来港主礼和视察。如果习近平七一真的访港,将会是他自疫情爆发两年多来,首次踏出中国大陆土地。不过,香港的新冠疫情出现反弹,领导人访港安排仍未有最终定案。

会展旁酒店突重新开放预约

据香港01报导,有政界人士发现,邻近升旗礼与政府就职典礼场地湾仔会展的两间酒店——君悦酒店和万丽海景酒店,早前显示6月23日起房间已“爆满”,或不接受预约。但是最新消息指,酒店的休业日期已延迟为6月28日至7月1日,并于7月2日早上9时照常营业。

浏览两间酒店的官网,习近平2017年访港时入住的万丽海景酒店,无法预订27日入住的房间,但26日入住、27日离开则可以预订,意味着酒店拒接预订的日期大幅缩短。君悦酒店野有类似情况,27日入住、28日离开的房间仍可预订,28日入住则显示没有空房。

报导引述政界人士猜测,湾仔会展在“七一”早上举行升旗礼,而两间酒店与会展“连成一体”,应是按要求清空房间,属于保安安排的一部份。他强调,目前无人说得准领导人会否来港、行程、入住酒店等。

法广则报导,近日多家港媒引述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于七一访港,但日期会由过往的三天缩短至两天。报道强调,北京未就习近平访港作出决定,港府则是作两手准备,包括要求会参与领导人会见的官员及社会人士隔离至少一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野向家长发出通告,透露该校学生有机会参加6月30日和7月1日的机场欢迎及欢送仪式,参与学生须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并由教师陪同下于检疫酒店隔离七天。

林郑为迎领导 拒放宽入境隔离

特首林郑月娥14日表示,仍然竭尽全力创造领导人访港的有利条件,所以尽管商会和金融机构要求港府放宽“外防输入”措施,港府仍然“寸步不让”。她又称,专家认为现时疫情上升不是爆炸性,毋须害怕,染疫数字仍在可控范围。但领导人是否访港和何时公布,并非自己能力可以在今日作具体响应。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当天出席区议会会议后,表示暂时未能确认国家领导人会否在“七一”访港,但警方去年初已开始筹划今年“七一”的安保工作,包括加强在线线下的情报搜集。而为确保七一当天万无一失,警方将“总动员出动”,包括特动部队、后勤人员及辅警,亦会部署便装人员执法。

官方数字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香港警队人数有27,648人,还有2,986名辅警,若总动员,有超过三万人供警务处长调遣。

法广又引述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指,香港疫情在过去两星期拾级而上,从每日平均300多宗增至800多宗,预期稍后有机会升至四位数字的低位数。港大的实时病毒繁殖率亦已升至2,显示社区传播增加,但他强调情况在预期之内,当局会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