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忠犬救急 助主人渡过难关(图)

发表:2022-06-16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犬(16:9)
忠犬能救急解难,化解了察哈尔钱庄的困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传奇忠犬救急

清朝咸丰同治年间,山西晋商以讲信用著称,在各省开设钱庄,客户仅凭一纸汇票,就可取兑万两白银。

当时的晋商中,有一个著名的商团,名为大盛魁,在察哈尔(今内蒙古东与河北部分)开设了分号。一次由于钱庄储备金不足,分号掌柜预计到期时很难让客户以券兑金。失去信用这可是大事,晋商为此愁容满面。

这名掌柜养着一只狗,曾经和主人走遍了内蒙古。这天,狗看到主人连日叹气,摇着尾巴在掌柜面前叫起来,似乎想要说什么。掌柜就说:“你要是能救急解难,就摇三下尾巴。”狗儿马上把尾巴摇了三下。

于是,走投无路的掌柜就写了封信装在囊袋中,系在狗的脖子上,告诉它去的方向。忠狗星夜兼程,跑了两个昼夜,抵达目的地时,它的四个脚掌都跑裂了。

且说那边分号掌柜看见这狗,惊奇地说:“这是某掌柜的爱犬啊。它怎么来了?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吧?”于是解开囊袋读取信函,知道了察哈尔钱庄陷入了困境。于是他赶紧写了几封书信,仍让这条狗传递书信,通知察哈尔各商肆筹集资金,帮助某掌柜渡过难关。最终,幸得狗儿及时传递信函,某掌柜因此走出了困境。这狗因此被成为“大盛魁犬”。它受宠不忘恩的故事也成了时人口耳相传的奇闻佳话。

西西奶奶回来了

前段时间,台湾一名网友在网上贴出了一张妻子产检的B超照片,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原来,他在照片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已经去世了的爱犬“西西奶奶”。

这位网友表示,爱犬去世之前他非常不舍,对它说希望它未来可以再来到这个家,并和它约好如果回来记得留下线索,让自己知道是爱犬回来了。

后来妻子怀孕,他带妻子去产检前,已连续梦见“西西奶奶”好几天了。

这位网友在网上写道:你们相信轮回吗?你们相信跟毛小孩也有来世的约定吗?已经连续梦到西西奶奶好几天了,在昨天带着太太去产检,在第一次超音波的时候,看着影片,总感觉很熟悉,看着看着,眼泪止不住……是西西奶奶,是她回来了,她留下了线索,让我知道是她,照片里就是她微笑的脸,她带着跟我的约定,再一次回来。

猫知道主人要回家

谢德瑞克说:“我的邻居是个单身妇女,她儿子在一支商业船队谋生。儿子每次回家的具体的日期从不提前告诉母亲,因为路上可能有很多变数。但是老妇人却总能提前知道儿子何时到家,原因就是家里养的一只猫!这只猫很依恋儿子,每次儿子快到家前的一两个小时,猫咪就坐在门前,喵呜喵呜大声叫个不停,好像它的第六感能够感知少主人正在回家途中。每当此情景发生,老妇人便知儿子很快就将归来,于是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基本上猫咪的每次报信都很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