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敢让人民知道的数据 砸多少钱发展核武?(图)

发表:2022-06-1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25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里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于24日向日本海发射三枚弹道导弹的新闻,其中一枚是洲际弹道导弹。
图为2022 年 5 月 25 日,韩国首尔一个火车站里的电视屏幕上在播放朝鲜于24日向日本海发射三枚弹道导弹的新闻,其中一枚是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14日,“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W)公布了《全球核武支出报告》,其内容估计,朝鲜2021年于核武计划上的花费,金额将可能高达6.42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90亿元)。但外界尚不清楚,该国核武资金于COVID-19疫情期间是否有缩减的情形,不过分析人士、外国官员和独立专家皆表示,朝鲜似乎正在朝向既定目标来推进,主要的核反应堆铀矿和相关厂址都可以观察到活动或者新建设。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总部位在日内瓦,由于朝鲜核武支出、规模和储备量都无确切数据,所以他们根据以下的假设进行估算,亦即平壤持续把1/3国民所得(GNI)投入在军事方面,而军事的预算大约有6%用在核武。

虽然朝鲜面临了COVID-19和经济危机,但自2006年以来已经实施至少有6次核试验,甚至现今似乎正在准备重启计划。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于本周释出的年度报告中指出,朝鲜已经组装多达20枚的核弹头,而且可能拥有足够裂变材料,能够制造45-55个核武装置。同时朝鲜的军事核武计划,也是该国战略核心。韩国最新国防白皮书也表示,朝鲜拥有大约50公斤的武器级钸元素(plutonium)与大量高浓缩铀。

美国批指,平壤于国家面临粮食短缺和其他经济问题之际,仍然花费数百万美元来发展核武与导弹,借此针对朝鲜,发起国际制裁。

韩推算:今年朝鲜17次试射总计费用已达4亿至6.5亿美元

朝鲜自今年1月以来军事动向相当频繁,不只试射飞弹高达了18次,还计划进行第7次核爆试验,现今只要领导人金正恩一声令下就可以进行核试。韩国国防研究院表示,朝鲜今年进行的前17次试射,总计试射33枚导弹,其费用高达了4至6.5亿美元。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导,韩国国防部辖下之研究机构“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所进行的数据统计指出,朝鲜于今年进行的17次试射,总共发射了33枚导弹,其中包含6枚的洲际弹道飞弹(ICBM)、1枚的中程导弹火星-12型,以及朝鲜版“伊斯坎德尔”KN-23等短程导弹26枚,其中也发射了包括5枚被称是怪物级的世界最大ICBM火星-17型和曾经于2017年11月进行发射的火星-15型1枚。

据韩国国防研究院推算,今年朝鲜17次试射总计消耗的费用高达4亿至6.5亿美元,其中包括了材料费(50%至80%)、人事费用(10%至30%)和其他费用(10%至20%),如果换算试射每一枚发导弹的费用,那么试射每发ICBM大约花费250至375亿韩元、中程导弹每发是125至375亿韩元、短程导弹为38到63亿韩元。

有部份军事专家估算,朝鲜试射每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之费用,包括了推进药(发射药或称装药)约消耗125亿韩元、引擎消耗费约60亿韩元、诱导装置消耗费用约1亿韩元、火箭体消耗费用约30亿韩元,以及其他消耗为50亿韩元,总共266亿韩元。

对饿死人束手无策?

7日,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透露,会宁市因紧急防疫措施而封锁城市以来,导致百姓们无法开展日常生意经济,致使陷入危机。另一方面,有隔离患者的家庭及一些百姓家中有人饿死了,并由紧急防疫指挥部尸体处理组进行尸体处理。

据消息人士称,有隔离患者的家庭,因为被封锁起来不能出门,虽然人民班长、家庭负责医生及卫生防疫员们依据紧急防疫指挥部之指示偶尔会前来查看状态,但并没有其他特别措施。

尤其是经济困难的隔离患者家庭,在无国家支援、金钱和粮食的情况下,仅能在无声中饿死;甚至在普通家庭中,也出现了饿死人员。

尽管情况如此,会宁市却束手无策。相反地要求百姓在艰苦的环境中,也绝对不可以向党进行申诉,必须无条件自力更生来解决生活问题,不可以报告家庭中发生的困难。同时还强调说,应该由人民班来解决居民们的饥饿问题。

韩国军人出身的国会议员申源湜(신원식,国民力量)援引该份统计资料表示,朝鲜于军事领域上耗资甚钜,光是于今年进行飞弹试射之费用,如果以辉瑞疫苗每一剂20美元进行换算,能够购买大约2000万至3250万剂,刚好能够提供人口数2570万的朝鲜每人施打1剂。

朝鲜今年面临严重干旱,粮食供给恐将会面临不足。申源湜说,朝鲜17次试射导弹所消耗之费用,如果以平壤市场粮食(稻米)之的价格来换算,大约能够购买51万至84万吨稻米,恰巧可以补足美国中情局(CIA)评估的今年86万吨缺粮。

金正恩上任已满10年,不过他在任内进行的弹道飞弹试射之次数,已经远远超过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的总和了。然而,该国的饥荒也更加严重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